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发生枪击案:2死4伤,凶手系前学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1 07:55

(观察者网讯)

美国又现校园枪击案。

《今日美国》4月30日消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UNCC)当天下午发生枪击事件。该校一名前学生在教学楼开枪,造成两人死亡,另有三人伤势严重,其余一名伤者情况稳定。

枪手目前已被逮捕,他名为特里斯坦•安德鲁•特雷尔(Trystan Andrew Terrell),现年22岁,最后一次登记入学是在2018年。

枪击发生后,人们排队撤离校内建筑物 图自CNN

事发当天正值期末考试临近,学生们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课程,并为校园音乐会做准备。

校警察局长杰夫•贝克(Jeff Baker)透露,枪击发生后,一名警察迅速进入嫌疑人开枪的房间,解除了他的武装并将其逮捕。贝克赞扬了这名警察,称他的行动挽救了生命。

从该校学生乔丹•皮尔斯(Jordan Pearce)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当警察冲向枪击地点时,人群正在匆忙逃离,空中还有直升机盘旋。

这名学生上传的一张照片显示,校内某建筑一扇门的玻璃被击碎,碎片散落一地。

“今天是本校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校长菲利普•杜布瓦(Philip L. Dubois)表示。

直到深夜,执法人员还在挨个排查校内建筑物,寻找躲藏的学生和工作人员。校方发布警报,要求学生听从警员的命令,并提醒其他人在警报解除前远离校园。

该校紧急事故处理办公室推特截图

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是一所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该大学创建于1946年,为北卡罗来纳大学系统的组成机构之一,也是夏洛特及周边地区最大的大学,在校学生约3万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校园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