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粮食困难,韩统一部:暂无粮食援助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3 15:55

(观察者网讯)在目前朝鲜面临严重粮食困难,下调人均每日口粮配给的情况下,韩国统一部表示,目前韩国政府并未具体研讨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有关计划。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5月3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韩国政府是否会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的询问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说,韩国政府为改善朝鲜居民生活情况,将会持续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除韩国外,美国也对这一问题持相同看法。

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 图丨KBS

李有振表示,目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正在对朝鲜的粮食情况进行调查,目前韩国在密切注意朝鲜的粮食情况。

另外,在谈到开城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所长会议,至本月3日已连续10周未举行一事,李有振称,朝方所长已提前通报韩方无法出席会议,按照南北双方的协议,当天未能举行所长会议。

据此前央视新闻报道称,朝鲜近期发布了一份备忘录显示,由于受高温、干旱、洪水等自然灾害和联合国制裁的影响,朝鲜2018年全年粮食产量仅为495.1万吨,比2017年下降50.3万吨。警告称朝鲜2019年面临严重粮食短缺问题,缺口达140万吨。

备忘录称,朝鲜政府已经通过进口粮食和生产早熟作物来应对粮食短缺问题,但是粮食供应仍然存在很大缺口。从1月开始,朝鲜政府已将人均每日配给口粮从550克大幅下调至300克。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达了联合国对于朝鲜粮食安全的关注。他表示,朝鲜政府已经请求国际人道组织的帮助,来应对当前的粮食安全形势。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