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检方要求撤换律师 华为强烈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3 22:08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检方要求取消华为受控“银行欺诈”和“违反制裁令”一案代理律师的辩护资格,华为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据“德国之声”5月3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法庭收到的一份动议显示,美国政府希望取消詹姆斯•科尔(James Cole)代理华为案的资格。

詹姆斯•科尔

2011年至2015年期间,科尔则是美国司法部的第二号人物,美国政府正是在这段时间开始搜集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令相关信息的。

检方没有说明要求取消科尔辩护资格的理由。在致法庭的信函中,检方表示他们已经提交了取消科尔辩护资格的秘密动议。预计公开版本的动议将于5月10日提交。

曾经担任美国副总检察长的科尔现在是华盛顿Sidley Austin律师行的合伙人。目前他拒绝就检方的动议发表评论。

华为通过电子信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称,华为在2017年决定聘用科尔为其代理律师。“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支持政府取消科尔代理律师资格以及剥夺华为宪法权利的事实依据。华为将坚决反对政府的动议。”

责任编辑:吕栋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