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也学会了:有人说你们CNN是“假新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7 08:25

【文/观察者网 徐蕾】

CNN“假新闻”的名声,经自家总统特朗普不遗余力的“宣传”,看来已经传到了俄罗斯。

据“今日俄罗斯”(RT新闻)当地时间5月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在面对CNN记者提问的时候,当面指出,“有人说你们是‘假新闻’”。

周一(6日),拉夫罗夫在芬兰的北极理事会非正式会议期间,见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后,接受记者采访。

在场的CNN记者问道,俄罗斯有多少“影响或机会”来阻止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军事干预。

拉夫罗夫笑着说,“有人把你们CNN叫做‘假新闻’,现在,你正在问假问题”。

RT视频截图

随后,拉夫罗夫又说,俄罗斯明确反对没有联合国授权的任何军事干预。

“从我与美国、欧洲和拉丁美洲同行的接触中,我没有看见对鲁莽的军事行动的支持。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理解,希望这会成为一个实际的政策,没有军事解决方法,因为这会是灾难性的。”

关于这次会面,据外媒消息,蓬佩奥说,他和拉夫罗夫关于委内瑞拉和其他问题,有“很好的交谈”。拉夫罗夫称这次会谈是“建设性的”。

而当面指出CNN“假新闻”,拉夫罗夫这一招,怕不是特朗普那里看来的?

特朗普除了在推特,在美国国内直怼CNN,上次出访英国,也一点也不给人家留面子。

当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面,特朗普先是在记者会上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一名记者发生了冲突,称其“可能比CNN更糟糕”。

而CNN记者听到后说:“因为你攻击了CNN,我能提问吗?”

特朗普连忙回绝:“不,不!”还当着梅的面说:“CNN是假新闻,我不回答CNN的问题。”

《卫报》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俄罗斯 CNN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