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就职两周年,在德媒登报向国际社会彰显成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7 16:09

(观察者网讯)韩国总统府于7日提前公开了韩国总统文在寅向德国报纸投稿的文章《平凡铸就伟大》。文章强调了韩朝间军事紧张局势实现缓和,表示欲在冷战结构仍存的朝鲜半岛构筑和平体制。日媒指出,文中并未提及2月美朝首脑第二次会谈破裂及本月4日朝鲜发射火箭。

文在寅 图丨韩联社

据日本共同社5月7日消息称,文在寅在向《法兰克福汇报》的投稿文章中强调,朝鲜半岛南北分裂,朝鲜与日美两国均无邦交。在此基础上,自己对通过美朝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两国邦交正常化以及缔结取代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的和平协定表示期待。

文在寅还在文中再次表达自己的构想,即以欧洲煤钢共同体为样本,韩朝同日美中俄再加上蒙古等7国组成“东亚铁路共同体”,并发展成能源共同体、经济共同体乃至东亚为多边和平安全机制。

对此,日本共同社指出,5月10日正是文在寅就任总统两周年,此时在德媒登报发文,是在向国际社会彰显其任内成果。

责任编辑:连政
文在寅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