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中国人因涉嫌贩卖妇女,在巴基斯坦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7 22:41

【观察者网讯】

因涉嫌将巴基斯坦妇女贩卖至中国,甚至强迫其卖淫,近期已经陆续有11名中国人被巴警方逮捕,其中包括至少一名中国女性。

据路透社5月6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周一表示,当局逮捕了12名涉嫌将巴基斯坦年轻女性带到中国的卖淫团伙成员。巴基斯坦国内借假结婚实施人口贩卖问题日益严重。

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FIA)负责人口贩卖案件的高级官员贾米勒·艾哈迈德(Jameel Ahmad)透露,被捕者包括8名中国公民和4名巴基斯坦人。

“巴基斯坦逮捕一将年轻女性送去中国的卖淫团伙”  报道截图


图自巴基斯坦媒体“The news”

“在得知越来越多巴基斯坦妇女被偷运到中国,并从事卖淫活动后,我们逮捕了这伙人。”

他还表示,据信有几个团伙在实施这一犯罪,其主要目标是巴基斯坦信奉基督教的少数群体。而他上周带领警方突袭了东部城市费萨尔巴德的一场婚礼,使得调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当天,在一名基督教女孩的结婚仪式上,一名中国男子、一名中国女子和一名假牧师被捕。

“该团伙成员承认,他们已经把至少36名巴基斯坦女孩送到中国,并让她们在那里卖淫,”艾哈迈德说。而大多数女孩是来自旁遮普省不同地区的基督徒。

中国驻伊斯兰堡大使馆也就非法跨境婚介服务发出警告,这些服务往往是人口贩卖者的幌子。

4月,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中国正与巴基斯坦执法机构合作,联合打击非法婚介。中方还否认了有关这些妇女被卖去摘取器官的报道,指责这些报道“误人视听,毫无根据”。

另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5月7日报道,被捕团伙的主犯嫌疑人为旁遮普省一名警察的儿子,在警方对其实施逮捕时,这名警察逃跑了。有关官员称,该团伙主犯嫌疑人已获得临时保释,保释期至5月13日。

他们表示,犯罪嫌疑人将向被拐卖女孩的家庭支付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400元)。

同时,FIA周二还抓获了另一个由中国公民带头的人口走私团伙。包括3名中国公民在内的7人在东北部拉瓦尔品第被捕,并被指控将巴基斯坦女孩贩卖到中国。

“FIA逮捕另一中国在巴人口走私团伙”  报道截图

观察者网注意到,早在2月25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就发布《提醒中国公民自觉抵制非法跨国婚姻中介活动》公告指出,近日,一名中国公民因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从事跨国婚姻中介,被巴联邦调查局以涉嫌贩卖人口罪逮捕,正在法院接受审判,将面临3-5年刑期和高额罚金。

公告称,去年以来,国内一些婚介机构利用多种渠道传播涉巴婚姻信息,借涉外婚姻介绍之名,向当事人收取高额费用,非法谋利,引起巴基斯坦当地不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涉外婚姻介绍管理的通知》(国办发〔1994〕104号)规定,严禁成立涉外婚姻介绍机构,任何个人不得采取欺骗手段或以营利为目的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活动。

在此,驻巴基斯坦使馆提醒拟赴巴和在巴中国公民,切实遵规守法,自觉抵制非法跨国婚姻中介活动,避免成为违法者和受害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巴基斯坦 拐卖人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