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米花小贩独自造出飞机受到空军赞扬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8 11:10

【观察者网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6日报道,一位巴基斯坦的爆米花小贩法亚泽自己“拼凑”出了一架小飞机。这架飞机是用麻袋布和人力车的零件自制而成的,他这一番令人惊叹的操作受到了巴基斯坦空军的赞扬。

据报道,法亚泽从小就志愿加入空军,但因父亲早逝未能如愿,为了能够担负起家庭的重任,他早早辍学开始做起了生意。

不过32岁的他至今没有放弃梦想,为了制造飞机,他卖了一块地,还向当地某机构贷款了将近五万卢比(约4876元人民币),历经两年多的时间,飞机终于制作完成,并成功试飞,据目击者称,飞机飞离地面半米左右,时速达到了120公里/小时。

但就在他准备正式飞行的那天,警方派人逮捕了他,原因是认为他的飞行器会造成危险,在罚没了他三千卢比(约292元人民币)后,法亚泽被释放。

这一系列的事迹让法亚泽在当地成了名人,巴基斯坦空军听说了他的事迹后,两次派代表前来观看他造的飞机,还给他颁发了一份证书,以表彰其制作飞机的热情和娴熟的技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逸清
视频新闻 巴基斯坦 飞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