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对特朗普直系亲属首张传票发给了大儿子,特朗普:震惊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0 13:32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美国国会近日向特朗普的直系亲属发出了首张传票,特朗普表示:“我很惊讶”。、

据美国NBC新闻当地时间5月10日报道,特朗普9日被记者问到他的大儿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收到参议院情报关系委员会传票的事情,特朗普表示他非常“震惊”。他说,自己的儿子此前已经作证过二十多个小时了,而现在穆勒的“通俄门”调查报告也已经出来了,却还要传唤自己的儿子,这“令人惊讶”。

特朗普和小特朗普/IC Photo

特朗普说:“我非常惊讶,我看到巴尔(美国司法部长)两三个星期前就说了。没有勾结。我非常惊讶,看到我儿子这事。我儿子是个好人,他努力工作,他最不需要的就是华盛顿了,他不该被牵扯进来。”

特朗普还说,在总统竞选前,儿子过来跟他说,虽然政治“不是我的专业”,也“不是我真的喜欢的”,但还是可以提供帮助,因为“你是我爹”。

“他去作证过近20个小时……穆勒调查报告已经出来了,那是《圣经》!穆勒报告出来了,他们说他没做错什么。”

最后,特朗普再次强调:“我儿子是个好人。他作证好几个小时。穆勒已经证明我的儿子完全无罪,而且穆勒并不喜欢特朗普,我,这个特朗普。”

“对于我的儿子来说,在被证明无罪后,在告诉所有人那次会议什么都没有之后,他现在又得到了一张传票,又要再次发言,我感到非常惊讶。我就是非常惊讶。”

视频/观察者网 郑冰颢

MSNBC视频截图

8日,美国新闻媒体Axios最先曝出消息称,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已传唤小特朗普,要求他回答有关他之前在参议院调查人员面前就“通俄门”所作证词的问题。

这是已知的对特朗普直系亲属发出的首张国会传票,尽管小特朗普和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曾自愿在国会作过证。

两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NBC新闻,传票已于4月中旬送达。这些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小特朗普何时会做出回应,或是否有最后回应期限。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名与小特朗普关系密切的人士的话说,小特朗普已提出以书面形式回答该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并准备拒绝要他亲自出面作证的传票要求。

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8日抱怨称,情报委员会在没有提前通知白宫的情况下传唤小特朗普是“恶劣的行为”。

2017年9月,小特朗普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作证时表示,当时他对俄罗斯的房地产提案只是“外围知情”(peripherally aware)。

但是今年2月,特朗普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告诉众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他已经向小特朗普汇报了大约10次有关在莫斯科修建特朗普大厦的计划之后,该委员会再次对此次会议产生了兴趣。

过去两年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一直在调查俄罗斯对选举的“干预”以及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

虽然上个月,穆勒“通俄门”调查结束,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宣布特朗普与俄罗斯“没有勾结”,但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在继续自己的俄罗斯调查。

8日,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推翻了共和党的反对意见,判定巴尔藐视国会,因为巴尔拒绝交出穆勒未经修改的报告。

特朗普则誓言将反对试图调查他和他的政府的民主党控制的委员会发出的所有传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