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罕见为朝鲜传话:谴责“萨德”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0 14:34

【文/观察者网 王慧】

5月9日,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喊话,军演激化朝鲜半岛形势,猛烈抨击了驻韩美军上月进行的“萨德”部署训练

这一信息被韩国官方媒体韩联社原原本本地传递到本国,颇为罕见。

韩联社10日报道称,朝鲜媒体谴责驻韩美军进行的“萨德”训练,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将驻韩美军上月进行的萨德训练成为“军事挑衅”,敦促美国停止一切“敌对行为。

韩联社报道还强调,就在前一天(9日)朝鲜再次发射了“近程导弹”。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朝鲜从西海岸发射两枚型号不明的导弹,飞行距离分别为420公里与270公里。

韩联社报道截图

这是继4日之后,朝鲜方面近期第二次发射飞行器。朝方表示,4日的发射属于“自卫性质的军事训练”,不针对任何一方,是正常军事训练的一部分。

韩联社称,朝鲜一直就首尔和华盛顿的联合军事训练加大批评力度。朝鲜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韩国军方“没有资格诋毁”朝鲜最近的军事练习。

朝鲜“Meari”对外宣传网站周五也撰文发出类似批评。不过,“Meari”在另一篇文章中称,朝韩两国应合作解决共同面临的问题,朝鲜对改善朝韩关系的承诺和努力没有改变。

驻韩美军第8军第35防空炮旅20日在平泽美军基地进行“萨德”反导系统发射架模拟弹加装训练 图源:韩联社

朝中社:军演骚动激化朝鲜半岛形势

朝中社9日消息称,前不久,驻韩美军在京畿道平泽军事基地进行末段高空区域反导系统“萨德”部署训练。

韩国媒体和专家认为,美军去年底曾公开训练用“萨德”迁至庆尚北道星州基地进行训练的场面,但在平泽基地进行这样的训练尚属首次。此次训练是为对朝鲜传递压性信号。

很显然,美国进行“萨德”部署训练是对朝制裁扼杀政策的延续,破坏难得形成的朝鲜半岛和平气氛的军事挑衅,露骨的反朝威胁恐吓。

面对社会各界强烈声讨“萨德”部署训练,美国急于辩解。但这只不过是企图避免全体朝鲜民族和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诅咒和谴责的下策。

若美国果真希望朝鲜半岛的和平,就不要热衷于靠实力扼杀朝鲜的阴谋,而要按照清算敌对关系、谱写新的历史的承诺,立即停止一切敌对行为。

美国必须明白,实力不仅不能吓唬朝鲜,而且一无所得。

韩美举行涉朝工作组会议讨论朝鲜射弹事宜

据韩联社消息,韩美10日在首尔举行第四次韩美涉朝工作组会议,就朝鲜前一天试射近程导弹进行磋商。

会议由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主持召开,双方分析朝鲜接连试射飞行器的背景并讨论未来应对方向。双方可能一致认为朝鲜试射飞行器给半岛和平与稳定造成严重威胁,并探讨引导朝鲜重返无核化谈判的方案。

比根此行是今年2月在越南河内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破裂后首次访问韩国。

韩国金融市场动荡,企划财政部“全天监控”

韩军认定朝鲜发射了近程导弹后,韩国企划财政部称,韩国将对可能的市场波动及时做出反应,将全天候监控市场。

同时,随着对中美贸易协商难以达成协议的担忧不断增加,韩国国内金融市场受到了巨大冲击。

9日,KOSPI指数暴跌66(3.04%),以2102.01点收盘。这是继今年1月15日(2097.18)后4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虽然当天亚洲股市整体走弱,但唯独韩国股市下跌明显。

外国投资者在KOSPI市场仅8个交易日就转为净抛售,抛售额达2015亿韩元。韩元兑美元的汇率也暴涨10.4(韩元贬值),以1179.8韩元收盘。这是自2017年1月16日(1182.1韩元)以后,2年零4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韩国首尔10日综指收盘上涨0.3%;周线跌4%,为2018年10月底来最大周线跌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韩国 朝鲜 萨德反导系统 朝鲜半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