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海域发生沉船,至少70名非洲难民被淹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1 08:41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0日消息,本周五,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偷渡船10日在突尼斯东部海域沉没,造成至少70人丧生。

据突尼斯官方通讯社报道,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偷渡船当天在斯法克斯港口以东60公里的海域沉没,70名偷渡者丧生,另有16人被渔民救起。当地媒体指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因为尸体的打捞工作仍在进行中。

报道说,这些偷渡者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他们从利比亚出发,目的地为意大利。

早在上周,利比亚海军曾表示,其警卫队已经营救了96名试图非法进入欧洲的移民。

另据央视报道,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今年以来已有443名移民在地中海葬身。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以来,利比亚政局陷入持续动荡,政府无法对海岸线和陆上边界实施有效管控。许多非法移民抵达利比亚,以此为中转站横跨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国家。

责任编辑:何书睿
偷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