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锐减,瓜伊多声称正寻求与美国军方建立“直接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2 12:50

【编译/观察者网 李天宇】

随着支持者在4月30日政变失败之后明显减少,委内瑞拉反对派要员、“自立总统”胡安·瓜伊多在演讲中声称自己正在寻求与美国军方建立“直接关系”。

据福克斯新闻网5月11日报道,瓜伊多当天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反马杜罗政府集会上发表演讲,声称自己已指示在华盛顿的特使与五角大楼官员会面,以寻求与美国军方“合作”解决委内瑞拉当前的政治危机。

胡安·瓜伊多出现在记者会上(IC Photos)

在演讲中,瓜伊多一如既往地将马杜罗政府形容为“独裁者”,并声称“我已经指示我们的特使卡洛斯·维奇奥(Carlos Vecchio)立即与(美国)南方司令部官员会面,以建立直接关系。”

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会动用所有可能的资源来(对马杜罗政府)施加压力。”瓜伊多说。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在政变发生第二天再度对委内瑞拉发出“军事干预”的威胁,而瓜伊多也在随后对此表示欢迎

福克斯新闻网和今日俄罗斯(RT)都在当天报道中认为,瓜伊多此举是在提振自己支持者的士气。

4月30日政变之后,委内瑞拉政府逮捕或制裁了多名瓜伊多的“全国代表大会”成员,其中包括瓜伊多的副手,“全国代表大会”副主席埃德加·桑布拉诺

而在5月11日到场聆听瓜伊多演讲的支持者相比以往也有了明显减少,并且士气低落。

美国南方司令部就此发推宣称,期待与瓜伊多方面讨论如何对“把委内瑞拉人民放在首位,恢复宪法秩序并做出了正确选择”的委内瑞拉军方政变参与者进行援助的事宜,并称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图自美国南方司令部推特

另据《卫报》报道,就在瓜伊多做出如上讲话的同一天,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Vladimir Padrino López)称有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船只闯入了委内瑞拉领海。他谴责美国的入侵行为,并称该船只已被委方驱逐。

“我不知道其他国家是否会在其领海内允许这样的行为,但我们不会。”他说。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则在当天用推特展示了一张美国民众在委内瑞拉大使馆门前示威,反对针对委内的敌对行为的照片。他感谢这些示威者“勇敢面对来自一个病态右翼的犯罪帝国的威胁”,并称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美国人”。

图自马杜罗推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委内瑞拉 美军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