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国监管机构“卡脖子”,波音复飞时间延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4 10:15

(观察者网讯)“波音的未来取决于737 Max的成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称,现在这一型号的所有飞机已被停飞,正等着世界监管机构批准他们的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软件修复方案。

不过,现在看来波音正被外国监管机构“卡脖子”,复飞时间被推迟。在8月中下旬之前,737 Max型号飞机不太可能重返市场。这给依赖这些飞机的航空公司带来了更多麻烦。

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737 MAX飞机本来预计将在夏季旅游旺季结束一段时间后就能实现复飞。行业和政府官员说,联邦监管机构的目标是,在5月23日与国际航空当局举行的安全峰会上,初步批准针对这架飞机的软件修复方案。

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最终批准很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取决于外国监管机构的反应,这些监管机构希望自己对其进行审查。

波音737 NG机型上的“分歧警报器”位置 图自推特

在峰会期间,波音公司计划向FAA提交一份修复MCAS的正式提案。MCAS是一种自动飞行控制系统,与此前引发波音危机的狮航和埃航两起致命空难有关。波音目前正在修改软件,以降低该系统的功能,让飞行员更容易控制。

官员们称,一旦修复方案获得批准,将在飞机上进行安装、重新培训飞行员,再逐步将737 MAX机型重新纳入航空公司航班的后勤工作,这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因此,这些官员表示,北美的大部分波音737 MAX飞机不太可能在8月中旬前恢复商业服务,这远远超出了该行业此前的预期

波音最初预计修复工作将在4月完成。监管机构随后暗示,飞机可能在6月前复飞。安装工程上的挑战和联邦航空局争取全球支持的努力是这次延迟的主要原因。

美国官员们现在预计,在6月至8月的旅游旺季,这一机型将很难参与其中。

其他地区的飞行员和监管机构预计,在独立的国际安全审查期间,这架飞机可能停飞到初秋,在一些国家的停飞时间可能更久

2019年3月21日,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航拍停放在波音机场的波音737 MAX飞机 @视觉中国

知情人士称,FAA的官员正寻求利用即将召开的安全峰会,就修复措施和相关培训方案达成全球共识。截至上周,约50家受邀参加达拉斯地区航空峰会的各国监管机构中,约有一半表示计划出席。

但是FAA前副局长兼首席法律顾问桑迪-默多克(Sandy Murdock)说,最近披露的一些信息可能会让FAA或波音难以快速说服海外监管机构。例如,波音早知道MAX机型警报器有问题,但瞒了至少1年

我认为他们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失去了影响力,”默多克说。

早前,波音曾设想将这架陷入困境的客机重新列入美国和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航班计划,同时许多其他国家的航班也将恢复。但行业和政府官员称,这一进程现在看来已不现实,他们预计美国和主要海外监管机构的决定之间会有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间隔。

美国航空公司高管们暗示,在一批知名外国航空公司放弃波音737 MAX前,他们也在犹豫是否还有必要继续运营737这一机型。欧洲监管机构的行动比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还慢,目前正在对MAX机群进行安全审查,且审查范围远远超出了对具体修复措施的评估。

所有人都被迫冷静、耐心地等待,重新评估可能发生的事情,”一名了解737 MAX复飞时间表变动情况的美国政府官员说。

波音公司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正在与FAA和全球监管机构密切合作,向他们提供必要的信息,以证明737 MAX已经准备好复飞。

昨日,波音收跌4.86%,报337.37美元/股,达“波音危机”以来最低价位。

波音股价日K线(2019年1月10日至今)

由于道琼斯指数使用股价权重,美股中股价最高的波音在指数中所占权重超过10%,波音大跌也成为昨夜美股大跌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波音 波音危机 波音飞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