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晤王毅:期待习近平主席访俄,“一带一路”倡议富有成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4 11:22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进行会面,双方讨论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问俄罗斯的相关事宜。

普京在会面期间还强调,“俄方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富有成效,内容丰富充实。”

王毅与普京会面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普京称,“‘一带一路’完全与俄罗斯和伙伴国正在后苏联地区建立的联盟,即欧亚经济共同体的发展相吻合。目前中国与欧亚经济共同体正在进行的谈判正是我们在北京讨论过的众多构思的落实。”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此次论坛。

普京祝贺中方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表示,希望俄中双方在实施这些计划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据中国日报报道,普京还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

普京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外交的优先方向。上个月我和习近平主席成功会晤,就推动欧亚经济联盟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我们还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沟通,进一步巩固了俄中战略和政治互信。我热切期待着习近平主席6月来俄进行国事访问,并共同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普京的良好祝愿,高度评价普京总统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贡献。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在北京举行了重要会晤,为双方共同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开了个好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指导下,中俄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次访俄期间,我同拉夫罗夫外长为习近平主席6月赴俄进行国事访问进行了详细对表和充分政治准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一定会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迎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时代。

应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拉夫罗夫邀请,王毅于5月12日至13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王毅与俄总统普京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

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称,双方将在此次访问中就两国元首重要交往安排及共同庆祝建交70周年活动对表,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王慧
王毅 普京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