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粉丝拍照忘拉手刹,默克尔专机被货车撞到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4 17:00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默克尔的专机又出事了,这次是热情粉丝导致的“车祸”。

当地时间周一(13日)下午,停靠在多特蒙德机场的默克尔专机庞巴迪环球5000,被一辆型号为法国雷诺(Renault Trafic)的地勤车辆撞到机头。

被法国雷诺货车撞到的默克尔专机 图自:社交媒体

消息人士告诉《世界报》,货车女司机看到德国总理专机标志,遂热情地下车拍照,却忘记拉手刹。初步报告显示,货车的刹车盘损坏,飞机机鼻受损。机上三名机组成员并未受伤,调查人员正确认详细损失。

德国空军发言人称,事发时默克尔并不在飞机上。她随后改乘直升机返回柏林,搭乘客机原本仅需要45分钟。

德国空军发言人表示,默克尔当时并未在机上

《明镜周刊》称,随着这架飞机送修,联邦政府的4架庞巴迪环球5000公务机全部“趴窝”,一架A-340大型客机也正接受数周的维修。这将对总理及部长的出行安排造成影响,“有必要开始预订航班了”。

德邦政府共有14架运送部长以上高官的长/短程专机,但由于日渐老化,近期频频“掉链子”。去年11月,默克尔的空客A-340因为技术故障被迫返航并导致阿根廷G20峰会迟到。虽然她改乘西班牙商业航班,但还是错过开幕式。

去年10月,财政部长舒尔茨的专机在印尼出故障,调查人员事后发现有老鼠咬断电缆。

今年1月,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的专机在柏林遭遇机械故障,导致访问埃塞俄比亚的计划延迟三小时。发展部长米勒由于飞机出问题,被迫取消了当月访问纳米比亚的计划。

米勒事后曾说,这令“身为技术大国的德国”蒙羞,也损害了“德国制造”的声誉。

2月28日,外交部长马斯的A319出现机械故障,导致他当晚滞留马里,次日才由备用机接回国。4月,马斯飞往纽约乘坐的A340起落架轮胎爆炸,不得不接受维修。

最为严重的是在4月16日,一架刚刚送出维修工厂的庞巴迪环球5000起飞后出现故障,降落期间飞机失去控制、双翼触地,导致机组成员受伤、机身严重受损。

4月16日,一架庞巴迪环球5000刚检修完后出现故障,降落时机身受损

这架飞机原定第二天搭载总统施泰因迈尔前往斯图加特。德国空军当时表示,正“十分严肃”地调查事件,并会全面评估相关部门的维护状况。

德国联邦政府四月初还宣布,将耗资12亿欧元(约92.7亿人民币)购买三架空中客车A350s远程客机,首架将于2020年到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默克尔 德国总理 专机 被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