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美国扣朝鲜货船是第三国执行法律,不宜置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5 16:38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14日就朝鲜谴责美国扣押货轮一事表示,同国际社会一道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韩方的基本立场,美国扣船是第三国执行本国法律,韩方不宜就此置评。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9日以涉嫌违反国际制裁为由,针对朝鲜“智诚”号货船提起没收诉讼,并扣押该船舶。朝中社当天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谴责美国政府扣押朝鲜货船公然《六一二朝美共同声明》精神,并敦促美方立即放船。

另外,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正与日方就在本月22-23日的巴黎经合组织论坛及部长级会议期间举行韩日外长会谈进行协调。若促成外长会将讨论韩国劳工索赔案、福岛海鲜进口禁令、6月大阪G20峰会期间举行韩日首脑会谈等问题。

被美国扣押的朝鲜“智诚”号货船

责任编辑:郭涵
朝鲜 韩国 货船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