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市政府晾晒116册“原子弹轰炸遇难者名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5 20:04

(观察者网讯)日本广岛市政府工作人员目前取出116册“原子弹轰炸遇难者名册”进行防潮通风处理,此外,工作人员还在当年遭受原子弹轰炸的时刻、8点15分进行了默哀,悼念遇难者。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5月15日消息,约20名工作人员15日从原子弹轰炸遇难者纪念碑中取出了这116册原子弹轰炸遇难者名册,这是和平纪念公园每年这个时期都要进行的工作。

图丨NHK

报道称,这116册遇难者名册中,记载了截止到去年8月5日为止因在广岛遭受原子弹轰炸而丧生的31.41万人的姓名及去世日期等信息。

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翻开每一页名册进行通风,并确认有无因潮湿而受损的部分。广岛市核爆受害对策部调查处处长间所英二说,“我们认为,为了让下一代了解原子弹轰炸的真实情况,这项工作非常重要。我们将努力保存并保管好这些名册。”

此外,从6月开始,工作人员还将在名册中写入最近一年去世的人员的姓名,并从8月6日起供奉于纪念碑中。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