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要征集重建方案,各路脑洞都出手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6 16:09

(观察者网讯)巴黎圣母院4月中旬发生大火,屋顶和标志性尖塔遭到大火烧毁。法国总统马克龙誓言,将在五年内以“提现当代的方式”重建圣母院,并向全世界征集方案。目前出现许多异想天开的妙想,包括在圣母院顶楼盖泳池,或是打造温室,水晶尖塔等。

由12门徒“把守”的市民泳池方案 图丨瑞典UMA建筑公司

据英国《卫报》5月15日报道,即便征集还没正式展开,但许多建筑公司已经纷纷公开设计蓝图。然而,许多前卫设计可能会让部分想要圣母院修旧如旧、维持12世纪元素的传统派吃惊。其中,法国公司Studio NAB提出了巨大温室屋顶的构想,还有其他建筑公司提议建造公园,或是露台等,甚至还有提议在屋顶造林。至于失去的尖塔要用什麽材质重建,也有各式创意,包括水晶、不锈钢、彩绘玻璃等。

环保主题方案 图丨推特@QueenJibet

ABH建筑事务所的夏桑则提出三角锥形的玻璃尖塔,他表示:“我们并不一定要完全照原样重建。”

而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建筑公司UMA,他们提议尖塔不用重建,乾脆把屋顶变成一个十字型的巨大空中游泳池,由12门徒的雕像看守者。UMA强调圣母院的“公共性”,让圣母院将不再是个“孤岛”,而能够属于巴黎、属于民众。

也有网友搬出此前西班牙老太修复的“戴荆冠的耶稣”,来对网上重建方案吐槽 图丨推特用户@tubuscas

虽然马克龙誓言要在五年内重建圣母院,但部分专家指出,要在五年内完成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重建圣母院可能要花上10年,甚至更久。

责任编辑:连政
巴黎圣母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