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拒收,日政府寻求本国焚烧处理工业塑料垃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1 16:12

(观察者网讯)由于受到中国垃圾进口禁令等影响,日本无法及时处理该国产生的工业来源废塑料,对此,日本环境省20日要求日本的市区町村一级的焚烧设施,积极接纳日本国内产出的工业来源废塑料垃圾。

据日本共同社5月21日报道,20日当天,环境省下达了该通知。日本环境省认为需要对地方政府设施的充分利用给于支持,而费用则由企业负担。为推进跨越市区町村的广域处理,环境省还要求取消地方政府对工业垃圾相关企业的运入限制并简化手续。

报道称,关于垃圾处理,原则上家庭普通垃圾由地方政府收集,工厂、企业等的工业垃圾则由专门的企业回收。家庭垃圾彻底分类以及人口减少使得普通废弃物呈减少趋势,一些地方政府的焚烧设施有了余力。环境省在通知中敦促配合称“作为紧急措施,希望必要时积极研究接纳处理(工业来源废塑料)”。

通知还指出,部分地方政府严格限制来自当地外的废弃物运入,可能导致塑料垃圾处理停滞的问题恶化,因此,要求当地政府取消和放宽限制并简化手续。

此外,对产出塑料垃圾的企业,还要求加强指导并令其负担相应的处理费用。日本“废弃物处理法”规定,对于能与普通废弃物一起焚烧的情况,市区町村可对工业废弃物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垃圾 工业废弃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