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要求美国加强对俄制裁 克里姆林宫:无助于解决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2 11:08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甫一上任,就放豪言要挑战“恢复对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控制”,但面对无力“独自应对”的俄罗斯,泽连斯基欲搬出“外援”,希望美国、欧盟进一步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克里姆林宫则回应,泽连斯基的言论“并不新鲜”,且无助于解决问题。

据乌克兰总统府消息,泽连斯基在5月20日就职当天,会见了包括美国能源部长佩里(Rick Perry)、美国乌克兰事务特别代表沃尔克(Kurt Volker)、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在内的美国政府和国会代表团。

泽连斯基和佩里  图源:乌克兰总统办公室

泽连斯基感谢美国在“恢复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的领导作用”,称“美国是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侵略的强大且重要的伙伴。”

我们无法独自应对俄罗斯在顿巴斯和克里米亚的侵略,”泽连斯基对美国代表说,“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我想敦促美国继续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另据美媒报道,佩里20日在美国驻基辅大使馆称,华盛顿有意制裁参与莫斯科主导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公司,“在美国,反对‘北溪-2’号的声音仍然很强烈。”

佩里称,他预计美国参众两院在“不远的将来”会批准一项有关计划措施法案,并交由特朗普签署生效,该法案将对继续与“北溪-2”号合作的公司实施严格限制。

同一天,泽连斯基与欧盟委员会主管能源的副主席塞夫科维奇(Maroš Šefčovič)会面时表达了同样的想法:“我们真正的愿望是对俄罗斯侵略行为加强制裁,希望欧盟方面的制裁继续下去,这对我们很重要……”

泽连斯基和塞夫科维奇  图源:乌克兰总统办公室

对乌克兰和美国此番“眉来眼去”,克里姆林宫21日表示泽连斯基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无助于解决问题。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有新意的东西,”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些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言论不是什么新鲜事。”

“最主要的是,这些言论无助于乌克兰解决其东南部问题,美国无法执行明斯克协议的清单,俄罗斯也不行,它只能且必须由基辅实施,”佩斯科夫说。

克宫:俄乌关系正常化前祝贺泽连斯基毫无意义

“今日俄罗斯”截图

5月20日,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正式就职,他在乌克兰最高拉达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顿巴斯停火”,下一个挑战则是“恢复对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控制”。

据“今日俄罗斯”20日报道,佩斯科夫表示,普京会向泽连斯基发去正式问候,但前提是乌克兰成功结束顿巴斯战争并修复与俄罗斯的关系。

佩斯科夫说,“在成功解决乌克兰东部国内冲突和俄乌关系正常化之前,祝贺泽连斯基毫无意义。”

针对泽连斯基就职时关于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言论,佩斯科夫表示,讨论克里米亚的地位是不可能的,而顿巴斯作为“乌克兰国内问题,总统(泽连斯基)必须在(明斯克)协议基础上解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乌克兰 泽连斯基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