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能实习生在日遗弃婴儿被判18个月

来源:观察者网讯

2019-05-22 18:32

(观察者网讯)日本横滨地方法院川崎支部22日对因涉嫌将新生男婴遗弃在他人住所用地,而被控“监护人遗弃罪”的中国籍技能实习生战某某(22岁)做出判决,处以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缓刑4年。检方求刑1年零6个月。

据日本共同社5月22日消息,判决称,去年12月19日下午,战某某用毛毯将于家中产下的一名男婴包裹后,遗弃在附近一名男性的住所用地内。

审判长江见健一就判决理由指出,“(被告)出于经济理由,轻视了男婴的生命与身体。由于遗弃时气温约13度,这是对新生男婴造成严重影响的行为。”另一方面,法院以“承认事实并进行反省”为由决定予以缓刑。

据了解,战某某去年3月前后确定作为技能实习生赴日,同年8月在中国医院查出已怀孕5个月,但由于其父母已支付的费用无法退还,因此隐瞒怀孕事实并前往日本,在一家食品加工厂工作。她未将此事告诉任何人,也没有前往医院而是在家中生产。

战某某表示,在中国时曾被告知,如果在日期间发现怀孕将被强制遣返,但她希望自己能支撑起家人的生活。

据战某某的支援团体介绍,该男婴已受到保护,寄养在婴儿院内。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