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一监狱暴动29名囚犯死亡,人权组织质疑警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5 08:45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当地时间周五(24日),委内瑞拉西北部一处收押355人的监狱发生暴动。持有武器的囚犯与狱警发生冲突,事件导致29名囚犯死亡。

委内瑞拉政府表示,囚犯在试图越狱过程中引爆了手榴弹,造成19名警察受伤。

然而当地人权组织却不认同“越狱未遂”的说法,并质疑“为何只有囚犯死亡”、“监狱内为何藏有武器”。

委内瑞拉警察局监狱暴动,29名囚犯死亡 路透社

据路透社周六报道,事件发生在委内瑞拉西北部的阿卡里瓜市(Acarigua),位于中部的博格图萨州,距离首都加拉加斯约350公里。

博格图萨人民安全秘书长瓦雷洛(Oscar Valero)表示,当地一处警察局的监狱周五发生暴动,有囚犯试图越狱,但被警方镇压。

距离当地不远的巴伦西亚(Valencia)一处监狱去年也曾发生暴动并起火,事件导致68名囚犯死亡。

事发地阿卡里瓜位于委内瑞拉西北部,距离加拉加斯约350公里 图自:谷歌地图

美联社介绍,事件发生时,囚犯拒绝警方入场进行搜查,且相互之间爆发帮派混战。

“警方对越狱企图进行了干预,29名(囚犯)死亡。”瓦雷洛说,并补充监狱当时收押了约355人,有囚犯引爆手榴弹,导致19名警察负伤。

不过当地人权组织“委内瑞拉监狱观察(Venezuelan Prisons Observatory)”成员普拉多(Humberto Prado)却对官方“越狱未遂”的说法提出质疑。

他首先表示,这座监狱设计容量是250人,可实际上关押了540人,并形容囚犯的生活环境“如同地牢”。

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中,普拉多还质疑:“为什么在囚犯与警察的对峙中,死的都是囚犯?”并提到,“如果囚犯持有武器,这些武器又是如何进入监狱的?”

社交网络上的委内瑞拉监狱图片

普拉多声称,当地囚犯数天来一直抗议,拒绝被转移至偏远地区的监狱收押,因为将无法与亲属见面。

有批评人士称,委内瑞拉全国大约30座监狱都处在超额运行中,共收押5.7万囚犯。其中不乏走私毒品与武器的帮派份子。

责任编辑:郭涵
委内瑞拉 监狱 暴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