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市中心发生炸弹袭击事件,13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5 09:05

(观察者网 讯)

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法国中部城市里昂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有至少13人在爆炸中受伤。当地警方已经对嫌疑人展开搜捕,并公布了监控器拍下的嫌疑人外观。

法国司法部长称,此案目前尚不足以被认定是一次恐怖袭击。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慰问伤者时也将其称为“暴力事件”。

据法国媒体BFMTV当天报道,这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5点40分左右,里昂市中心贝勒库尔广场附近的一家面包店门口。爆炸发生之后所有伤者均被送往医院,其中包括一名8岁儿童。

事发地点

有附近的目击者告诉BFMTV,他当时听到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随后便发现这家面包店的窗户被炸碎了。

当地官员称,这起爆炸可能是由一个装满了钉子的包裹炸弹引起的,不过由于这个炸弹的“装药量”不大,因此没有造成非常严重的破坏。

事发区域在爆炸发生后被封锁,消防和排爆人员赶到现场。

排爆人员赶到现场(IC Photos)

法国警方目前已将一名年龄约在30-35岁的男子锁定为嫌疑人,并公布了监控器录下的嫌疑人外观。

根据警方消息和目击者描述,该男子身穿黑色的衣服并戴着墨镜,他在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骑自行车来到事发现场并放下了随后发生爆炸的包裹。

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截图

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多夫·卡斯塔内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已对法国各地政府发出警告,要求加强体育、文化及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安全。随后他还亲自赶到爆炸现场停留了一段时间。

图自社交媒体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社交媒体上对这次爆炸案的伤者表示慰问。

图自社交媒体

法国司法部长妮科尔·贝卢贝(Nicole Belloubet)在爆炸发生后宣布对此案中可能存在的“恐怖主义阴谋”展开调查,并在当天晚些时候对媒体表示“目前就将此案判定为恐怖袭击还为时尚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法国 爆炸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