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再现监狱骚乱,55名囚犯丧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8 12:01

(观察者网 讯)

巴西北部一所曾在2017年初爆发骚乱的监狱上周末再度发生骚乱事件。在15名囚犯死于周日的骚乱之后,当地监狱管理局周一又在附近数所监狱中发现了共40具尸体,而这些尸体上都有被勒死的痕迹。

据巴西环球电视网(Globo)5月27日报道,巴西北部亚马逊州首府马瑙斯的一座监狱在5月26日(周日)的亲属探监期间发生骚乱,并造成15名囚犯丧生。狱方称这些囚犯均是被磨尖的牙刷刺伤后又被勒死的。

这场骚乱似乎扩散到了附近的其他几所监狱中。环球电视网援引当地监狱管理局的公告称,他们第二天又在该地区的四所监狱内发现了40具囚犯尸体,其中有4具尸体来自前一天发生过骚乱的监狱。

以“Prison”开头的即是发生骚乱的四所监狱

监狱管理局称,这些囚犯的死因与前一日相同,也是被勒死的。

巴西司法部官员表示,他们已向当地派遣一支特遣队,以化解监狱系统出现的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周日最早发生骚乱的“Complexo Anísio Jobim”(简称为COMPAJ)监狱与2017年巴西监狱骚乱发生地为同一所监狱,当时的骚乱总共导致至少60名囚犯死亡。

骚乱发生后,有囚犯亲属聚集在监狱门口要求监狱提供最新信息。

“完全是一片混乱。”一名囚犯的母亲对当地媒体说,“每个人都开始逃跑,每个人都在边跑边敲打牢房的门。”

巴西官方称没有囚犯亲属或其他非囚犯人员在骚乱中伤亡,但他们目前尚未透露这次骚乱的起因。

监狱外的囚犯亲属(IC Photos)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同日报道中指出,截至今年4月份,巴西国内共有712305名囚犯,为世界第三大监狱人口——这一数字已经大大超过了2017年监狱骚乱时排世界第四的约60万人。

更糟的是,巴西的囚犯数量比该国现有监狱的容纳总量多出了将近一倍。这导致了严重的拥挤状况,并助长了帮派暴力、骚乱和越狱企图的发生。

在巴西,绝大部分监狱都是归各州自行管理的。在数十年的拥挤和失控之后,很多监狱实际上已经成了贩毒团伙的“招募中心”。2017年的监狱骚乱就是由两个对立团伙之间的斗殴引发的。

路透社称,巴西新任总统博索纳罗在上任之初曾发誓要“重新控制该国的监狱”,并承诺建造更多的监狱。然而他企图改革监狱系统,并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的举动遭到了监狱内外强大犯罪团伙的抵制。

就在博索纳罗上任后不久的今年1月16日,巴西南部帕苏丰杜市的一所监狱曾发生一起匪夷所思的越狱事件:有人驾驶一辆皮卡车堂而皇之地撞开了监狱大门,并帮助监狱里的17名囚犯成功逃脱。

被撞开的帕苏丰杜监狱大门(图自观察者网此前报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巴西 监狱 骚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