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夫妇会见特朗普夫妇,双方用英语流畅交流忽略翻译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8 18:1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7日,作为日本“令和”时代第一个到访的外国首脑,特朗普同德仁天皇夫妇会晤。在会谈上,特朗普被德仁流利的英语惊到了,还询问他是在哪里学的英语。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天上午,迎接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的欢迎仪式在日本皇宫宫殿前的东庭举行。

欢迎仪式后,天皇夫妇与特朗普夫妇在“竹之间”举行会见。在会谈中,德仁天皇与特朗普用英语直接交流。甚至当两人的翻译官在身后就坐后,都没有被他们注意到。

依据外交惯例,外交人士在正式场合一般使用本国语言交流。德仁随后似乎被人提醒了这一点,向特朗普介绍了一下坐在自己身后的翻译官。

同时,在两人旁边,美国总统夫人梅拉尼娅和日本皇后雅子也在用英语交谈甚欢。

据日本宫内厅消息,特朗普在会谈时被德仁流利的英语惊到了,还询问他是在哪里学习的英语。德仁告诉他,自己和夫人都曾在外国留过学。德仁曾在牛津大学学习,他的夫人雅子曾在哈佛大学学习,并且掌握五国语言。

特朗普夫妇向天皇赠送了天皇爱好的中提琴,向皇后赠送了台式文具。天皇夫妇则赠送了装饰盆与装饰有黄金的匣盒。

会见结束后,天皇夫妇在南侧门廊送别特朗普夫妇。当天晚上,天皇夫妇还举办了宫中晚餐招待特朗普夫妇。

责任编辑:刘嘉欣
日本 美国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