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本周启动对朝粮援的国内程序流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8 21:36

(观察者网讯)韩国统一部官员28日表示,韩国政府计划在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谈妥韩方对其援朝项目提供800万美元资金的相关事宜后,于本周内着手办理国内有关程序。

据韩联社5月28日报道,按照规定,从统一部旗下南北合作基金中拨款资助国际机构对朝人道主义援助项目前,韩国政府需先与相应国际机构达成协议,还需走与基金管理审议委员会、南北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等国内机构的磋商、审批程序。

上述官员称,南北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的审议程序将在下周完成,经统一部长官最终审批后将与国际机构敲定资金提供时间。对于国际机构希望何时提供资金的问题,该官员表示,考虑到情况紧迫,政府将尽快提供资金。

而韩媒援引另一名官员则认为,朝鲜外宣媒体“由我们民族自己”日前称人道主义援助是非本质性的次要问题,强调韩方应先落实韩朝宣言等根本问题。从这些情况来看,预计朝鲜可能对人道主义援助持消极态度。

据了解,朝鲜今年初就发布了一份备忘录显示,由于受高温、干旱、洪水等自然灾害和联合国制裁的影响,朝鲜2018年全年粮食产量仅为495.1万吨,比2017年下降50.3万吨。警告称朝鲜2019年面临严重粮食短缺问题,缺口达140万吨。

备忘录称,朝鲜政府已经通过进口粮食和生产早熟作物来应对粮食短缺问题,但是粮食供应仍然存在很大缺口。从1月开始,朝鲜政府已将人均每日配给口粮从550克大幅下调至300克。

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达了联合国对于朝鲜粮食安全的关注。他表示,朝鲜政府已经请求国际人道组织的帮助,来应对当前的粮食安全形势。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