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日前,白宫要海军把“约翰·麦凯恩”号藏起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30 20:17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美国政坛元老,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Sidney McCain III),曾是特朗普在共和党内最大对手。去年8月25日,麦凯恩因脑癌去世,葬礼当天小布什、奥巴马纷纷到场,而特朗普被“开除出”嘉宾名单,打高尔夫球度周末去了。

美国《华尔街时报》5月29日报道称,特朗普访日期间视察驻日美军。白宫官员事前进行了“一番安排”,防止横须贺基地的“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出现在“特朗普视线内”。

该舰以麦凯恩祖孙三人命名,舰艉舰名处一度被防水布遮盖。特朗普访问日,舰员们也被安排放假。

此事曝出后,美国海军否认“防水布安排”;麦凯恩女儿在推特抨击特朗普骚扰逝者;特朗普则发推表示,“没被告知‘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的事情”。

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USS John S. McCain)图源:美国海军

《华尔街时报》称,该报从海军匿名人士处获得一封电子邮件:白宫官员要求美国海军,确保“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DDG-56)在特朗普周末访日时,“不在特朗普视线之内”。

这封日期为5月15日的电子邮件详细介绍了特朗普访日计划大纲,以及对该舰的指示,包括“约翰·麦凯恩”号需要待在特朗普“视线外”,“请确保#3会满意”。

一名官员称,包括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在内,众人意识到“约翰·麦凯恩”号的麻烦,批准采取某些措施,以免特朗普访日期间看到该舰。一位白宫高级助理透露,他们不希望该舰出现在照片中,虽然特朗普本人不知情,但措施是为了防止他在访日期间心烦意乱。

前几天,特朗普访问横须贺海军基地,登上了“黄蜂”号两栖登陆舰(USS Wasp),发表了阵亡将士纪念日讲话。《华尔街时报》称,海军舰员们通常带着印有舰名的帽子,特朗普发表演讲时,“约翰·麦凯恩”号舰员们被放了一天假。

《华尔街时报》称,海军用防水布遮盖了“约翰·麦凯恩”号舰名,还拉来一艘拖轮阻碍视线。一位海军高级官员予以否认,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遮盖该舰舰名”。

他表示上周五(24日)“约翰·麦凯恩”号舰艉遮了防水布,掩盖住了该舰舰名,但周六(25日)特朗普抵达日本前,防水布就已经被取下,拖轮也被移走了。

美军军舰舰名通常会印在舰艉(图源:美国海军)


特朗普访日前,该舰舰艉遮盖了防水布(图源:《华尔街日报》)

此事曝出后,约翰·麦凯恩三世之女,梅根·麦凯恩发推抨击特朗普骚扰逝者。她写道,“特朗普被我父亲伟大而不可思议生活深深地威胁,永远是个孩子。有很多人批评我,谈论太多关于父亲的事,但他去世9个月以来,特朗普都不让他安息,所以我必须挺身而出”,梅根·麦凯恩推文结尾表示,“这让我悲伤难以忍受。”

29日晚间,特朗普发推评论此事,自称不清楚。特朗普称,“访日期间,我没有被告知任何关于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的事情”,“尽管如此,@第一夫人(梅拉尼亚·特朗普)和我都喜欢同我们伟大的军人们在一起——他们做了多么了不起的工作!”

梅根·麦凯恩推特截图

特朗普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