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0年来工科女生激增20倍 护理专业男生增773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31 17:51

据韩国《中央日报》30日报道,韩国女学生对于修读工科的意向越来越高。一项调查显示,过去30年修读工科的女学生数量增加了20多倍,护理系的男学生数量也大幅增加,打破了传统上男女学生适读专业和职业的壁垒。5月29日,韩国钟路学院天空教育针对1985年—2018年学生就读情况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工科女学生的数量从1985年的5487名增加到去年的10.919万名,女工科生比例在过去30多年里从2.7%上升到19.1%,出现了大幅增加。

从1995年开始,女工科生人数大量增加。随着社会对女工程师需求的上升,加上工科生更加容易就业,女子大学也纷纷开设工科学院。1996年,梨花女子大学在女子大学中率先开设工科学院招生,淑明女子大学工科学院也在2015年开始招生。

首尔一家私立大学理工科的教授称:“三、四十年之前,社会上好像有过女工科生结不了婚的传闻,但进入90年代以来,越来越多女学生修读工科,近年来工科学院更是随处可见女学生的身影。人们对学科和职业的性别偏见逐渐消失,而且工科生比较容易就业” 。

不仅工科大学的女学生数量有所增加,韩国护理学院男学生的数量也大幅增加。护理学院男学生的数量从1985年的13人(0.4%)增加到2018年的9536人(20.9%),翻了773倍。钟路学院天空教育公司的理事吴钟云(音)说:“护理系在男学生中人气上升,是因为该系毕业后可以稳定就业,而且男人对于护士职业的偏见也正逐渐消失。”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韩国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