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美国贸易出口跌4.2%进口跌2.7% 赤字进一步扩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6-01 09:36

(观察者网讯)

美国商务部本周五(3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今年4月出口较3月下降4.2%,进口下降2.7%。贸易赤字升至721亿美元,较一季度平均713亿美元进一步扩大。

而作为通胀指标的核心个人消费指数依然疲软,较3月增长0.2%,同比增长1.6%,符合美联储预期。后者本月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近年来货物进出口(蓝/绿)数额变化,单位:十亿美元 数据来源:见图例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数据,美国今年4月出口较3月下降4.2%,进口下降2.7%。贸易赤字升至721亿美元,较一季度平均713亿美元进一步扩大。

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出口下滑3.6%,进口下滑0.9%。

其中,汽车出口环比下降7.2%,至129亿美元,同比下降6.7%。最大出口产品资本品环比下降6.5%,至443亿美元,同比下降3.7%。

进口方面,资本品进口下降3.5%(554亿美元),此外,汽车(309亿美元)和消费品(542亿美元)进口环比下降3.1%和2.3%。而食品进口(128亿美元)环比下降1.1%。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世界市场部的Avery Shenfeld认为,出口下滑符合过去数月来所观察到美国制造业的停滞。

而作为美联储衡量通胀的指标,4月份的核心个人消费指数(PCE)依然疲软,消费者支出也未及前值。

4月份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3%,预期 0.3%,前值 0.2%。同比增长1.5%,预期 1.6%,前值由1.5%修正至1.4%。

美国4月PCE环比、同比分别增长0.3%、1.5% 截图:美国经济分析局

对于占据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数据中,4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加0.3%,经济学家曾预期将增加0.2%。

4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5%,前值0.1%。折合物价变动的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与预期均不变,前值0.9%。路透社评论,这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将放缓。

美国今年以来实际个人可支配收入(蓝)与实际消费者支出(橙) 图源:同上

周五当天,美联储三号人物,在职期间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的John Williams称,美联储必须“在通货紧缩或者严重衰退威胁下大幅”降息。

而他上周还认为,美国经济强劲,“基本不存在”通胀压力,利率处在正确的位置。不同于其他偏鸽派官员,他说目前不是美联储考虑降息的时点。

美联储本月初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 四月 经济 贸易赤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