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儿子伤害儿童 日本前高官杀死儿子后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3 07:09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6月2日报道,1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日本东京都练马区早宫某住宅居民向110通报称“刺杀了儿子”。警察在现场发现一名从胸口等处流血的男性,该男性被送往医院后确认死亡。东京警视厅以杀人未遂嫌疑当场逮捕了报警的前农林水产省事务次官熊泽英昭(76岁)。

被捕后的熊泽英昭 NHK视频截图

据警方透露,死亡的男性为同住的熊泽长子英一郎(44岁,无业)。熊泽承认嫌疑称“确实用菜刀刺伤了长子”,警方改为杀人嫌疑展开调查。

熊泽与妻子及英一郎3人一同生活,警察赶到现场时,妻子不在家中。

熊泽英昭住处 图片来自朝日新闻

熊泽是岐阜县人,毕业于东京大学。1967年进入农林省(现农林水产省),历任经济局长等职后2001年就任事务次官,因牛脑海绵状病(BSE)问题被问责于2002年退职。2005至2008年任日本驻捷克大使。

现场位于东京Metro(地铁)有乐町线平和台站以南约650米的安静住宅区。

邻居的一名男性(86岁)称,经常看见熊泽与妻子前往附近的超市,惊讶地表示“大概在10年前搬过来,从没看见过儿子的身影”。

共同社2日采访办案人员获悉,以杀人未遂嫌疑被逮捕的前农林水产省事务次官熊泽英昭(76岁)供述称,44岁长子“有闭门不出倾向,还有过家庭暴力”。东京警视厅认为背景是家庭矛盾,正在调查事件经过。

据共同社3日采访办案人员获悉,因在家中用菜刀刺向长子涉嫌杀人未遂被逮捕的日本前农林水产省事务次官熊泽英昭作出供述,大意是得知川崎市20人被刺死伤的事件,觉得长子也可能去害人。东京警视厅练马警署正在对其动机展开详细调查。

现已查明,死亡的长子熊泽英一郎(44岁)伤口达到十多处,集中在胸、腹部等上半身。此外,在家中还找到了可能是熊泽英昭所写的表露杀意的笔记。

据办案人员透露,英一郎从十多年前开始在东京都内的另一处地点居住,但根据本人愿望从5月下旬起搬回父母家。据悉,他在分居期间曾因倒垃圾等与附近居民发生争执。

练马警署当天已将熊泽英昭移送检方。

熊泽英昭表示“(英一郎)有闭门不出倾向,在家里有过暴力和粗话”。他还供称“我感觉到了人身危险”,警方认为家人之间存在矛盾。

据悉案发数小时前,因为嫌附近小学的运动会声音吵闹而生气的英一郎曾与熊泽英昭发生口角,警方正在调查其与案件的关系。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