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调私带肉制品罚款金额,一中国游客被罚3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3 17:02

(观察者网讯)韩国农林畜产检疫本部3日表示,2日一名携带违禁猪肉制品经仁川国际机场入境的中国旅客被处以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2万元)的罚款。这是检疫部门上调罚款金额后开出的首例罚单。

据韩联社6月3日报道称,检疫本部从1日起上调对搬运非法肉制品的罚款金额,首次违规、第二次和第三次违规的罚款金额分别从10万韩元、50万韩元、100万韩元被上调至500万、750万和1000万韩元。

据悉,该旅客在检疫提问书上勾选“没有携带猪肉制品”,对检疫人员的提问也做出同样答复,但调查发现其携带物品中包括肉制品。

检疫本部表示,中国、蒙古、越南、柬埔寨、朝鲜发生非洲猪瘟(ASF)疫情,禁止所有猪肉、火腿等肉制品运入境内。

责任编辑:连政
中国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