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研究院下调韩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2%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3 17:13

(观察者网讯)韩国经济研究院目前已下调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期0.2个百分点,至2.2%。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6月3日报道称,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下属韩国经济研究院在3日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动向和展望报告中作出了上述表示。报告指出,在韩国出口急剧萎缩的情况下,投资进一步放缓,消费也停止恢复增长的势头。

今年3月,韩国经济研究院曾发布报告称2019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不超过2.4%,时隔2个度月就下调预期至2.2%。而韩国开发研究院、金融研究院和经合组织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期从之前的2.6%下调至2.4%。

此外,韩国央行在1月将今年GDP增长率预期从原先的2.7%下调至2.6%,4月再度下调至2.5%。有观点认为,鉴于如今的国际贸易局势,韩国GDP今年可能要再度下调0.2个百分点。

受消费心理萎缩、家庭负债压力上升、资产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韩国民间消费增长2.3%,较之前下调0.2个百分点。

另外,今年韩国商品收支顺差将大幅减少,服务收支将继续维持逆差。受此影响,今年韩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将较去年减少204亿美元,为560亿美元。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