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正式开庭:两陪审员称终身监禁惨过死刑

来源:封面新闻

2019-06-04 07:44

据封面新闻6月4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9点,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被绑架后失踪一案几经波折之后,终于在伊利诺伊州皮欧利亚市联邦法庭开审。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面临最严厉的死刑指控。

嫌疑人

早上8点40分,嫌疑人出现在法庭,身着蓝色衬衣,联邦检察官约8点45分走进法庭。

8点46分,检辩双方离开法庭走进调解室讨论审前事宜;9点5分,他们又回到法庭。与此同时,第一批16名陪审团成员被带进法庭,既有男性也有女性。通过电视屏幕同步转播的厄巴纳法庭上,大约有10人出席,既有当地律师,也有当地华人社区成员。

开庭后,本案法官杰姆·沙迪首先盘问了16名陪审员,所有陪审员表示接受嫌疑人的无罪假设。

接着,法官阅读了很长的证人名单,包括大多数执法人员、章莹颖家庭成员、伊利诺伊州大学工作人员以及嫌疑人前妻米歇尔。

所有陪审员表示,他们不认识名单上的证人,只有两人表示他们曾听说过此案,一名陪审员表示自己对此案早已形成看法以及有两人表示“嫌疑人被判终身监禁惨过死刑”。

此外,所有陪审员都向法官表示,在此案审判期间,他们将不看媒体对该案的任何报道。随后,法官与检辩双方律师将分别对第一批陪审员进行交叉询问,排除掉他们认为不合适的人选。

此前,嫌疑人前妻米歇尔指出“由于不可调和的矛盾,造成了婚姻不可挽回的崩溃”,并随后申请改回未婚时的姓氏。据法庭文件显示,二人于2011年3月在威斯康星州麦德逊登记结婚,并未养育孩子。

除了前妻米歇尔外,嫌疑人在案发时还有一位女友。据法庭文件显示,名字缩写为T.E.B。的女友曾戴上录音设备帮助FBI录取有关此案的重要内容。该女友是否出庭作证尚不得知。

责任编辑:于文凯
美国 中国留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