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配合特朗普“打压”华为,联邦快递更改内部协议导致“劫”包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4 10:09

(观察者网讯)

在特朗普政府用尽手段企图“封杀”华为之际,美国联邦快递(FedEx)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私自将华为公司的两个包裹转运到美国

对此,联邦快递给出的理由是“失误转运”,并声称“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6月3日报道,一名知情人士披露,联邦快递是为配合特朗普政府打击华为的措施,对内部协议作出更改,从而导致这家快递巨头将华为两个包裹送到美国。

报道截图

这名知情人士称,这两个包裹原本是从日本寄到华为在中国的地址,但“分拣错误(sorting error)”导致包裹被转送到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Memphis)的联邦快递全球总部。

华为公司一名发言人6月3日表示,两个日本的包裹来自东京的一家供应商,其中包含华为员工参加活动的签证申请文件。此外,两个由华为发自越南的包裹含有合同和采购订单,已经送达目的地。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认为任何公司拦截或扣留个人文件或信息都是错误的……如果我们的权利确实被侵犯了,我们有合法的权利来捍卫自己。”

对于联邦快递接二连三的“失误转运”,华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诉讼。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6月1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最近我们接到用户投诉,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也在没有事先对用户告知的前提下,擅自将快件转寄他地,没按约定的地址进行投递,严重违反了我们国家快递业的法规,也严重损害了用户合法权益。所以国家有关部门决定进行立案调查。

美国当地时间6月1日,联邦快递通过其官方网站回应:联邦快递高度重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联邦快递要求自己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我们将全力配合任何对联邦快递如何服务客户进行的监管调查。

5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FedEx给华为也好,给公众也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可能也是在情理之中的。确实我也不知道,对于FedEx公司来说,这样的事情是不是经常发生。如果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对FedEx这样的一个大公司,可能确实也不太应该。如果不是经常发生,那么确实FedEx可能需要解释清楚,为什么最近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在华为身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华为 联邦快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