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3成年轻人不吃早饭 呈增长趋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4 19:10

日本政府4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2018年度版《饮食教育白皮书》。介绍调查结果称,在20~39岁年轻人中,经常不吃早饭的人占比达到26.9%,较上年度增加3.4个百分点。另外,不吃早饭情况在小学和初中生中也呈增加趋势。作为改善措施,白皮书介绍了向本地区人士提供免费或低价餐食的“儿童食堂”等举措。

日本共同社6月4日消息称,根据数据,在20~39岁的受访者中,“几乎不吃早饭”的比例为17.9%,较上年度增加3.1个百分点。每周只有2~3天吃早饭的人也占9.0%,合计有近3成受访者有不吃早饭的倾向。

在小学6年中“完全不吃早饭”和“不怎么吃早饭”的比例合计为5.5%,初中3年的比例达到8.0%,分别增加0.9和1.2个百分点。不吃早饭的理由中“没有时间吃”和“没有食欲”较多,还存在睡觉时间越不规律,越是不吃早饭的倾向。

白皮书指出,哪怕为了让儿童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今后将成为父母的年轻人也“有必要提升对饮食的意识”,敦促改善相关想法。白皮书还强调,儿童饮食习惯的形成不是各个家庭的问题,“全社会共同努力很重要”。作为改善措施,白皮书介绍了向本地区人士提供免费或低价餐食的“儿童食堂”等举措。

责任编辑:连政
早餐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