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主研判华为,特朗普宣称不会限制美英情报共享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4 23:31

【观察者网讯】

在英国自己还未作出做出最终决定时,特朗普却站在英国境内,当着该国首相的面自信地称,他们“绝对”会就华为事务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6月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伦敦唐宁街10号与特朗普举行了会面,讨论了包括华为在内的事务。

在两人的联合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如果英国不限制华为技术的使用,他是否会对美英情报共享施加任何限制时,特朗普并未给出直接回答,而是“自信满满”地宣称不会,“因为我们绝对会就华为和其他所有事情达成协议。”

视频截图

特朗普在与梅会面后对记者说:“我们有着极佳的情报关系,能够解决任何分歧。”

“我们确实讨论过,我认为绝对不会有限制,我们从来没有限制过,这是美国真正伟大的盟友及合作伙伴,我们不会有任何问题,”他安抚称。

然而,美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到访欧洲四国时,可不是这么说的。

蓬佩奥一路上都在“警告”到访国家弃用华为,5月31日,他还在德国威胁称,允许中国企业华为建设其电信基础设施的国家,可能会被切断关键情报数据的来源。

但德国政府近日已重申,反对将华为排除在德国的5G建设之外,同时强调所有企业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要求。

另据美联社6月4日报道,英国安全大臣华莱士表示,政府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但是应该给华为一个机会,因为英国“相信公平竞争”。

不过,4月23日,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内部开会曾决定允许华为参与5G“非核心”设备及基础设施项目。但会议结果未经公布就遭“泄露”,引发英国内阁追查“内鬼”。梅于5月初下令解雇国防大臣威廉姆森,称其对泄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5月底,英国6城部分地区还在华为的助力下率先启动商用5G服务,BBC新闻网闻讯派出记者团,抢先完成英国国内首个5G新闻直播,称这是“历史性一刻”。

而在此次会面前,美方依然放话称,特朗普将在会谈中施压英国政府禁用华为5G设备,甚至不惜以中断两国间情报共享做威胁。

伦敦白厅官员则向《泰晤士报》表示,这届政府的华为5G决策“不会影响英美情报通讯”,梅“无需道歉”,将对特朗普展示“相当强硬的立场”。“她认为我们的利益与中国相交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