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百年木船撞货轮后沉没:刚花1100万翻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09 23:4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8日,德国汉堡一艘刚花费了8个月时间和150万欧元(约1164.04万人民币)翻修的1883年造木制帆船,在德国易北河上撞上一艘货轮后沉没,事故造成5人受伤。

事故现场 图丨NDR

据北德广播电视台(NDR)6月9日报道,这搜名为“易北河5号”(No 5 Elbe)的木制帆船在易北河邻近汉堡市(Hamburg)的水域附近与一艘集装箱货轮“Astrosprinter”相撞,随后该船沉没,而该货轮完好无损。

事故现场 图丨NDR

报道称,由于5搜救援船刚好在几百米外处理一起小事故,因此救援人员迅速救出全部43名乘客。但事故造成至少5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目前已送医救治。

据了解,这艘37米长的木质白色帆船于1883年制造,上世纪20年代退役后被卖给美国探险家沃里克·汤普金斯(Warwick Tompkins)。2002年,汉堡海事基金会以80万欧元(约620.82万人民币)的价格从一位古董商手上买下了它,这也是汉堡造船时代仅存的最后一艘木船。

易北河5号 资料图

2018年,该船在位于丹麦的造船厂进行了8个月的改造,耗资150万欧元,并于本周早些时候亮相,但谁也没想到会出现如此事故。

责任编辑:连政
德国 汉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