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收到金正恩来信:十分热情、友好,可能再见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2 09:24

【文/观察者网 郭涵】

因为金正恩的一封亲笔信,朝美首脑于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实现历史性会面。

会面一周年之际,特朗普于本周二(11日)自称再度收到金正恩“美妙的来信”。这是自今年2月河内“金特会”无果而终后,双方首度有公开信件往来。

特朗普形容信中内容“非常热情、友好”,称自己对达成协议抱有信心,两人有再度会面的可能。但他本人与媒体均未透露信件来源与详细内容。

当地时间11日,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刊文,敦促美国撤回对朝敌对立场。文章表示,因美国“拒不履约”,在新加坡达成的朝美联合声明恐成“一纸空文”,朝方“耐心有限”。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郑冰颢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声称,于10日收到了一封来自金正恩的“美妙来信”(beautiful letter)。

特朗普11日在白宫外草坪向记者挥舞类似信件的纸片,称收到金正恩来信 图源:路透社

在白宫草坪上,他一边向记者挥舞类似信件的纸片,一边说:“很显然,我不能向你展示信中内容,但这是一封非常私人的信,非常热情、友好。”

此时正值第一次“金特会”一周年之际。去年6月12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实现历史性会面,双方发表了关于朝鲜无核化的联合声明。但数周前特朗普还反复不定,一度宣称要取消会面

当时,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于6月1日专程赴美,除与特朗普会谈外,还递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

特朗普则对媒体形容信件“很棒、很有趣”,但又说自己“还没有看过”。在与金英哲会谈近2个小时后,他宣布将如期赴会。

去年6月初“金特会”前,特朗普在白宫收到金正恩特使递交的亲笔信信封 图自:社交媒体

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里,两人数次交换信件称赞对方,对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展示乐观态度。去年9月,特朗普还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展示金正恩的亲笔信。

图自:Photo IC

然而好景不长,在今年2月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议上,双方未能就解除制裁与无核化措施问题达成共识,会议“不欢而散”。接下来的数月时间,双边对话陷入停滞。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周二(11日),朝中社还刊文敦促美国撤回对朝敌对立场。

文章称,美国傲慢的单边政策对于重视主权的朝鲜来说是行不通的。朝美领导人在去年6月12日于新加坡达成的朝美联合声明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但却因美国的不履行而面临变成“一纸空文”的危险。朝方耐心有限,敦促美国即刻收回对朝敌对政策。

今年2月28日,第二次“金特会”在越南河内举行 @Photo IC

今年5月初,朝鲜连续两次试射短程弹道导弹,美国国安顾问博尔顿称此举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随后美国政府扣押了一艘朝鲜籍货船。朝鲜则在联合国指责此举是“蛮横非法的抢劫行为”。

不过特朗普似乎并未在意导弹试射,反而对记者说他与金正恩的关系“十分友好”,后者“遵守了承诺”,没有进行核试验与洲际导弹试射,“这对我十分重要”。

被问到是否会再度见金正恩时,特朗普表示“有可能发生”。本月底,他将出席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并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特朗普 金正恩 来信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