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地铁四天两起脱轨,造成11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2 10:21

(观察者网 讯)

四天之内,美国波士顿地铁连续遭遇两起脱轨事故,共造成11受伤,目前当地交通局还在彻查事故原因。

据美联社6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11日)早晨6点左右,波士顿红线(Red Line)一车厢于JFK/Umass站附近脱轨,造成一人轻伤。

事发以后,波士顿当地的消防人员已经将车厢内的60多名乘客疏散,受伤的1名乘客则拒绝就医。

脱轨的红线车厢 图自推特

现场的一名乘客在接受波士顿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地铁“突然停住”,车厢被甩了出去,马萨诸塞州海湾交通局(Massachusetts Ba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则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而在3天之前,波士顿刚刚遭遇另一场脱轨事件。当地时间8日上午11点左右,美国波士顿绿线(Green Line)一车厢于肯莫尔广场(Kenmore Square)附近的隧道内脱轨。该事故造成包括地铁司机在内共10人受伤。事发后,除1名伤者拒绝接受治疗外,其余伤者已被全数送往医院,伤员均无生命危险。

脱轨的绿线车厢 图自推特

据美联社报道,事发后,约有50名消防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事故目击者表示,意外发生时,一切瞬间变黑,紧接着他们被甩了出去。事故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此次地铁脱轨原因并非机械或基础设施出现问题,而与驾驶员的操作有关。

现场救援人员 图自视觉中国

马萨诸塞州海湾交通局一名发言人表示:“现在可以确定事故与驾驶员有关。”但他拒绝透露事发时地铁的车速,以及确定为驾驶员失误的具体原因。

据悉,这两次地铁脱轨造成了当地公共交通系统延误。事发后,相关人员在事故现场附近开展了严格的测试,包括检查地铁轨道和信号基础设施,以及问询列车司机相关事宜。当地时间9日,绿线事故段已恢复运行。

据报道,波士顿地铁的第一条线路于189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时间了,比1904年投入使用的纽约地铁还要早7年,是美国最早投入使用的地铁系统,目前有包括红线、绿线和橙线在内的5条主要线路。在过去的11年之中,波士顿地铁曾遭遇过4次类似的脱轨事故。

未来,波士顿地铁将逐步使用来自中国中车麻省公司生产的列车,替代橙线和红线上的老旧列车。

2014年10月,原中国北车以5.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中标美国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共284辆地铁车辆,这是中国轨道交通整车装备进入美国的第一单。2017年1月美国马萨诸塞州地铁交通局决定,将就美国波士顿地铁项目向中国中车增购134辆新地铁列车,总价接近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

春田工厂为波士顿地铁生产的车辆 图自视觉中国

2018年12月18日,中国中车集团为波士顿地铁生产的首列车在美国中车麻省公司春田工厂下线。

据了解,马萨诸塞州地铁交通局向中国中车订购的152节橙线车辆和252节红线车辆将逐步投入使用并替代两条线现有的老旧车辆。该车是采用不锈钢车体,运营时速为每小时102公里,车辆服务年限将达30年。相较之下,波士顿地铁橙线与红线目前的列车以六节或四节车厢编组运营,已经服役40多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地铁 基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