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将离职,盼她竞选州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4 07:41

【文/观察者网 郭涵】

当地时间周四(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哈克比·桑德斯将于本月底离职。他称赞桑德斯“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工作”,希望她“能去竞选阿肯色州州长”。

知情人士称,桑德斯决定辞职是考虑到家庭,她有三个未满10岁的子女。周四下午,她在白宫形容这份工作是“一生的荣幸”,将在子女身上“多花一点时间”,会继续支持特朗普。后者则形容她是“战士”,“很坚强,也很优秀”。

桑德斯被CNN形容是特朗普最坚定的辩护者、效力时间最长且最亲密的顾问。目前白宫尚未宣布其继任人选。

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桑德斯将离职的消息

“三年半之后,我们优秀的莎拉·哈克比·桑德斯将于本月底离职并回到伟大的阿肯色州家中。她是一位十分有才华且特别的人,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工作!我希望她能下决心竞选阿肯色州长——她会做的很棒。莎拉,感谢你出色的工作!”

当天在白宫与特朗普出席活动时,桑德斯表示这份工作是“一生的荣幸”,自己“热爱工作的每一分钟,包括艰难时刻”,会继续支持特朗普。她打算离职后回到在阿肯色的家中,并在三个子女身上“多花一点时间”。

桑德斯周四在白宫活动中与特朗普拥抱 @Photo IC

特朗普则形容她是“战士”,“我们一路走来,她很坚强,也很优秀”。“如果我们能让她去竞选阿肯色州长,我想她会做的很出色。”

桑德斯今年36岁,生于阿肯色州,毕业于沃希托浸会大学。父亲麦克·哈克比曾于1996至2007年担任该州州长。

老哈克比曾透露,在“大多数7、8岁小孩还在跳绳的时候,小桑德斯就已经坐在厨房桌边听选举结果的分析了”。她很早就开始参与打理父亲的竞选事务,并于2016年加入特朗普竞选阵营,负责媒体沟通。

特朗普称赞她为“战士” @Photo IC

2017年7月,桑德斯接替肖恩·斯派塞出任特朗普的白宫发言人,也是历史上第三位白宫女发言人。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桑德斯最近几周私下里曾表露出竞选阿肯色州长的意愿。不过现任州长阿萨·哈钦森去年刚刚连任,不出意外要到2023年才能进行下次选举。

CNN认为,桑德斯是特朗普在公开场合最主要的辩护人、是服务时间最长且最亲密的顾问。特朗普每次出访海外时都会带上她。

桑德斯是特朗普的忠实辩护者,也被视作最亲密的顾问

自上任以来,桑德斯也是特朗普的坚定辩护者,在“通俄门”调查、“封口费”丑闻、“亲子分离”边境政策与“媒体是人民公敌”等争议话题上与白宫记者团针锋相对。

去年5月,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将应对记者比作“照看小孩”,称CNN记者阿科斯塔与自己的孩子都“定期发牢骚”,应对两者的经验相通。但她也表示,不想子女被新闻包围,希望他们远离新闻场。

桑德斯的孩子 图自:社交媒体

桑德斯的立场也为她带来不少争议。去年4月28日,脱口秀明星沃尔夫在白宫记者协会晚宴上调侃其相貌,并被广泛抨击,特朗普形容活动“丢人现眼”。

一个多月后,桑德斯在弗吉尼亚一家餐厅用餐时被老板轰走,理由是她为特朗普效力。桑德斯则表示,自己“很有礼貌地离开了”,并不后悔为特朗普工作。

今年1月,桑德斯又在接受基督教广播网采访时表示:“我相信是上帝希望特朗普成为总统,于是事情就这样成了。”

CNN称,桑德斯任内停止了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传统。据统计,她上次出现在发布会上是94天前,而过去300天来仅召开8次。而与此同时,她也频频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上出境,为特朗普辩护。

目前白宫尚未公布新闻发言人的继任人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白宫 发言人 桑德斯 离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