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动物园下月起将提供旅俄大熊猫24小时直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4 17:31

(观察者网讯)莫斯科市长和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动物园自7月1日起开始对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如意”和“丁丁”进行视频直播。

据俄卫星社6月14日消息称,莫斯科动物园在两只大熊猫生活的地方安装了8个摄像头,从7月1日起将对“如意”和“丁丁”两只大熊猫不久前入住的‘中国馆'进行直播。消息还指出,摄像头将全天24小时工作。

图丨卫星社

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斯韦特兰娜·阿库洛娃表示,在线直播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大熊猫。阿库洛娃称,有了这些摄像头,每个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时间观看大熊猫。例如,看看它们怎么把提前藏起来的美味找出来,怎么吃水果冰,怎么玩耍。

据了解,大熊猫“如意”:雄性,2016年7月31日出生,谱系号1021,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丁丁”:雌性,2017年7月30日出生,谱系号:1087,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

今年4月29日,“如意”“丁丁”赴俄罗斯欢送仪式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这是时隔62年,中国大熊猫再赴俄罗斯。

早在62年前的1957年5月18日,来自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的大熊猫“平平”和“碛碛”到达莫斯科动物园。其中,“碛碛”就是日后闻名世界的“姬姬”,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会徽,就是以“姬姬”为原型所制作的。

责任编辑:连政
大熊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