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时代理幕僚长几次咳嗽,特朗普“发飙”:再咳就出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7 18:48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上周,特朗普在白宫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主播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采访。

一段现场视频显示,采访中途,代理白宫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数次咳嗽,这一细节引得特朗普对自己的“左膀右臂”直呼,“再咳你就出去!”

视频/观察者 刘易斯

“你就是不能咳嗽”

美国《国会山报》16日报道称,马尔瓦尼的咳嗽声让特朗普非常地“心烦意乱”。

当时,特朗普正在回答ABC主播有关自己的财务记录的问题,前者突然打断了采访。

“让我们重新录一遍,我回答问题时他(马尔瓦尼)一直咳嗽,”特朗普对斯特凡诺普洛斯讲道,“我不喜欢那样,你知道的,我不喜欢那样。”

斯特凡诺普洛斯随即指出,“(马尔瓦尼)可是你的幕僚长。”

“你如果要咳嗽,请离开这间办公室。你就是不能咳嗽,我的天啊……”特朗普面露不悦地抱怨道。

接着,他继续回答斯特凡诺普洛斯的问题,表示自己希望人们看到他的“非凡的财务报表”,但补充说这“不由自己决定,而由律师们决定”。

半年两换的白宫“看门人”

白宫幕僚长一职由美国总统亲自任命,作为自己的高级助理,且不需要经过参议院的批准。

事实上,没有法律规定总统必须任命一名幕僚长,然而至少自1979年以来,所有总统都发现需要一位幕僚长。这一职位通常负责监督白宫工作人员的行动,管理总统的日程安排,并决定谁可以与总统会面。鉴于此,白宫幕僚长也被称为白宫的“看门人”,是美国政府最重要的职位之一。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他已经换过两次幕僚长。

2017年7月,特朗普宣布时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F. Kelly)接替赖因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成为白宫幕僚长,然而凯利“屁股还没坐热”,只干了不到半年就被马尔瓦尼替换

马尔瓦尼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 图自IC photo

上任代理白宫幕僚长之前,马尔瓦尼的职务是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这名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前国会议员,也曾是众议院内强硬保守党团“自由核心小组(Freedom Caucus)”的成员。

彼时有白宫官员称,马尔瓦尼不会是一位“短期性”的代理白宫幕僚长,因为总统很喜欢他,两人相处得很好。

特朗普当时在推特上写道,“米克在政府任职期间表现杰出,我期盼与他在新职位上一起共事,继续为‘让美国再次伟大’奋斗”。

随后,马尔瓦尼回应特朗普的推文称,这是“巨大的荣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