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日本夫妻要存192万过晚年,麻生批断章取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8 16:28

据日本共同社6月18日消息称,日本金融厅向4月12日召开的金融审议会市场工作组会议出示了“夫妻两人老后30年需要1500万~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6万~192万元)”的单独估算结果。这与此前金融审议会报告称需要存款2000万日元的内容不同,可见金融厅已认识到(日本夫妻晚年生活)所需金额可能比报告中的更多。

金融担当相麻生太郎在18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单独估算结果解释说:“这是在(报告汇总)过程中的断章取义。并非统一显示个人所需资产金额。”麻生此前说明称“(报告)不会成为施政参考”。

金融厅的估算以丈夫65岁退休后夫妻两人活30年(95岁),每月支出2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万)为前提。30年间支出总额为9500万~1.1亿日元,收入为公共养老金8000万日元、退休金和个人养老金1000万~2000万日元。考虑到偿还住房和教育贷款最多需要1000万日元,金融厅认为1500万~3000万日元是“必要的资产金额”。

参院财政金融委员会18日就报告进行了讨论。金融厅企画市场局长三井秀范就单独估算结果介绍称,“作为(金融审议会讨论的)参考对象和材料进行了提供。”麻生表示,“有必要进行细致的说明,避免(给国民)造成不安。”

据了解,报告经麻生咨询后由金融审议会在本月3日公布。夏季参院选举在即,欲早日平息事态的执政党为缓解国民的不安情绪要求政府细致说明,在野党则以公共养老金已失去信誉为由加强了攻势。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日本消费 麻生太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