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从国会拿到46亿美元边境开支,然而并不是修墙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0 17:32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去年12月,特朗普要求国会为美墨边境墙拨款未果,创下联邦政府关闭35天的历史记录。今年2月,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筹集了80亿修墙预算,3月特朗普再次要求国会拨款86亿,遭民主党秒拒

美国《国会山报》6月19日报道,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当天批准法案,为特朗普提供46亿美元用于美墨边境。然而这笔钱和“特朗普墙”毫无关系,拨款超过一半将用于移民家庭的被隔离儿童,其余部分用于其他边境开支。

美国得州埃尔帕索市收容所内的非法移民(图源:东方IC)

彭博社报道,特朗普政府于5月1日要求获得上述拨款,其中包括33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这笔资金将用于增加庇护所、处理入境移民,还要照顾其中的未成年人。另外11亿美元用于其他边境行动,如增加拘留所内床位数量,增加调查资源等。

参议院拨款拨款委员会周三(19日)批准了该法案,将为特朗普提供45.9亿美元的美墨边境紧急支出,共和党控制的拨款委员会以30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议案。

由于特朗普的“零容忍”政策,非法移民家庭的父母及未成年人需分离。《华盛顿邮报》称,自2018年10月财政年开始以来,已经有51000名移民儿童移交给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比去年同期增加近60%。

《国会山报》称,HHS资金即将耗尽,这笔支出的5成多、28.8亿美元将拨给HHS的难民安置办公室,包括国土安全部(DHS)在内,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和难民及海关执法局(ICE)也将获得新资金。

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谢尔比(Richard Shelby)和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莱希(Patrick Leahy)于周二就拨款法案达成协议。

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莱希表示该法案是“善意妥协”,“我们今天审议的计划,主要是人道主义援助计划”。谢尔比则补充称,“该法案不包括我想要的一切,也不包括莱希参议员想要的一切,但最重要的是,法案不包括两党‘毒丸’。”

拨款法案仍需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以60票通过,还要通过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国会山报》认为,该法案可能在众议院面临严峻挑战,民主党一直对支持特朗普边境政策持谨慎态度。

2018年,特朗普一度暂停了分离非法移民家庭的政策(图源:东方IC)

46亿美元的边境拨款和特朗普的美墨边境墙计划并无直接关系,2019年以来,“特朗普墙”(Trump wall)的建设举步维艰。据美国政府官员介绍,美墨边境隔离墙计划修建1162公里,自2017年1月25日开始截至2019年3月10日,计划仅完成179公里。

6月14日,福克斯新闻节目“福克斯和朋友们”采访特朗普,他表示“到明年年底,我们将建设超过400英里的墙,这堵墙非常重要,很难攻破,又高又坚固,很强大”。

已经离职的前临时国防部长沙纳汉,此前也在国会听证会上宣称,“我们现在已经有足够资金修建约256英里长(约合411公里)边境墙”,其中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2017、2018财年资金,财政部的罚没资金和重新编制的资金。

对此,参议院民主党人正在试图阻止特朗普政府挪用国防部资金到边境墙项目上。

《国会山报》6月17日报道,以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德宾(Dick Durbin)为首的民主党人,试图对《国防授权法案》(NDAA)提出修正案,禁止特朗普挪用国防资金修建美墨边境墙。

修正案还将禁止特朗普挪用过去数年的国防拨款,然而《国会山报》认为,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占多数,民主党通过修正案的希望,将面临一场艰难的战斗。

2019年2月27日,特朗普曾视察过的8堵边境墙模型正在被拆除(图源:东方IC)

2019年2月15日,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共筹集80亿修墙预算,包括13.75亿美元国会拨款,还挪用了25亿国防部禁毒基金,36亿国防部拨款和6亿财政部拨款。

路透社3月10日称,美国2020年财政案中,特朗普又要求国会再拨款86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结果白宫预算案还没提交,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秒拒”了特朗普的要求。

民主党在声明中称,去年国会拒绝出钱,导致特朗普关闭政府5周,最后被迫承认失败。如果总统再次铤而走险,将重蹈覆辙,“我们希望总统能吸取教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6日称,美国国防部通知国会,转移拨款1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此举立刻遭民主党议员反对,因为五角大楼希望将10亿美元的军队人事资金,转移给国土安全部,然后以“禁毒基金”的名义修墙,《国会山报》5月称,联邦法官发布了一项禁令,部分阻止了国防部的拨款计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