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脖子赶人”的英国国务大臣被停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1 21:25

(观察者网讯)英国当地时间昨日(20日)晚间,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晚宴上,一名环保组织的女性抗议者闯入现场向前台走去。英国外交部亚太事务国务大臣、保守党议员马克·菲尔德(Mark Field)突然起身推搡该女子,最后掐住抗议者颈部,强行将其推出宴会现场。

英国《卫报》6月2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看过视频后,将马克·菲尔德停职。菲尔德向抗议者道歉后,辩称抗议者经过他身边时,他“感受到威胁”,担心对方携带了武器。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郑冰颢

英国警方正在调查针对菲尔德的第三方袭击报告,菲尔德也已经向抗议者道歉。这位来自伦敦及西敏市选区的议员表示,当环保组织抗议者经过他身旁时,他感受到了威胁,担心对方携带武器。

唐宁街方面表示,特蕾莎·梅看过视频后,决定将菲尔德停职。菲尔德曾向内阁办公室和保守党求助,两方已经开始进行调查。

梅的发言人表示,“首相对此表示非常担忧,警方称他们正在调查报告此事”,“被调查期间,马克·菲尔德将被停职。市长官邸也正在调查这起安全漏洞,官邸正在审查他们的安保安排,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

《卫报》称,看过视频后,特蕾莎·梅同下议院首席党鞭朱利安·史密斯(Julian Smith)交谈,随后史密斯告诉菲尔德,他在周五上午被停职。

视频曝光后,工党要求菲尔德辞职,英国影子内阁妇女与平等事务大臣道恩·巴特勒(Dawn Butler)称该事件“可怕(horrific)”。

周五凌晨,菲尔德被停职前发表了一份声明,自称当时的反应是“本能的”,“真的担心”抗议者可能携带了武器。

菲尔德称当时“紧紧抓住入侵者,是为了尽快带她离开房间”,并补充道,“我对这一事件深感遗憾,并为抓着那位女性毫无保留的道歉。但在当时的环境下,我觉得我需要果断行动,消除对在场人员的安全威胁”。

菲尔德表示,已经要求内阁办公室“调查他是否存在违反部长守则的行为,将全力配合调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英国 绅士精神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