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瑜伽日”,印度人选择多地举办集体瑜伽活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2 13:40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在海上做瑜伽,在喜马拉雅山上做瑜伽,在马上做瑜伽......在选择做瑜伽的地点上,印度人又一次展现了“开挂”般的本领。

不过,这些行为也引起了部分印度人的反感,他们认为这些活动不过是作秀。

2014年12月,联合国通过决议,宣布每年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而昨日(21日)是第五个“国际瑜伽日”,印度政府当天在贾坎德邦首府兰契举行盛大庆祝活动,印度总理莫迪到场出席活动并与约3万名瑜伽爱好者一同练习。

莫迪参加兰契的瑜伽集会 图自视觉中国

今年“国际瑜伽日”的主题为“瑜伽与心脏健康”。莫迪呼吁瑜伽练习成为民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称瑜伽能带给人平静,希望瑜伽能够在世界范围内被接纳。随后,莫迪参与了瑜伽练习,并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分享了瑜伽庆祝活动的盛况。

此外,当天印度全国各地也举办了数千场与“国际瑜伽日”相关的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地点也五花八门。

其中,比较正常的有广场和体育场等。21日当天,印度兰契、加尔各答和班加尔罗等地,民众来到各式各样的广场和体育场,进行瑜伽锻炼。莫迪出席的兰契活动,更是引来了3万余人做瑜伽,场面颇为壮观。

除了这些地点以外,印度人还在联合国内、海上、喜马拉雅山上和马上做起了瑜伽。

当日,联合国印度的官方推特在网站上发布视频,上百人聚集在联合国大会厅,整齐划一地做瑜伽。

图自推特

印度海军也对这一纪念日大力支持。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发布推特,图片显示印度海军导弹护卫舰“蓝威尔”上的官兵,坐在了舰尾,甚至舰身上做瑜伽。此外,也有印度海军官兵在“维拉特”号航母飞行甲板上练瑜伽。

图自推特

不过最厉害的要数印度边境警察。他们当日在喜马拉雅山上5486米处,冒着零下20度的低温做瑜伽。

图自推特

除了险峻的地点之外,印度人还在马上动起了脑筋。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发布图片,部分印度边境警察还在马上站立、倒立、单脚站立地秀起了瑜伽功夫......

图自推特

不过,这一行为也招致了一些推特网友们的批评。一位网友认为:“这看起来有些惹人厌,瑜伽不是杂技,为什么要用这种不寻常的举动来折磨动物?人们本来都是在地上做瑜伽的。”

还有网友表示:“可怜的马。这些人本应该在马边上做,而非站在这些可怜的动物身上。”

最后,还有一名网友犀利吐槽称:“快停止这场瑜伽秀吧,帮帮这个国家贫穷的人们。”

除了印度以外,英国、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当天也举办了集体做瑜伽的活动。

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的“国际瑜伽日”活动 图自视觉中国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21日表示,瑜伽近年来开始流行,今天世界各地有数百万人在同时练习瑜伽。瑜伽的本质是平衡关系,促进社会与自然和睦相处,通过练习瑜伽可以推广团结、融合、宽容、正义与和平的理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印度 印度人 瑜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