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向我大使转交致四川灾区100万日元捐款目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2 17:19

据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6月22日消息,21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来访的山梨县知事长崎幸太郎。

长崎知事就四川宜宾地震表示慰问,并向孔大使转交了山梨县致四川省地震灾区100万日元(约6.4万人民币)捐款目录。

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右)会见山梨县知事长崎幸太郎 图丨驻日大使馆

孔大使介绍了四川宜宾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情况,并对日本东北地区发生地震表示慰问。孔大使表示,山梨县政府和民众心系四川灾区,及时伸出援手,展现了两省县间友好情谊,对此表示感谢。中日两国均是地震多发国家,2008年汶川地震后,双方深入开展防灾抗灾减灾合作,希望今后继续分享经验,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明年以山梨四川结好35周年为契机,深化山梨县与中国有关省市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连政
中日关系 地震捐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