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公布美国无人机入侵路线:被击落地点毫无疑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3 09:50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6月20日,伊朗宣布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美国则在随后承认此次事件。但双方就无人机的型号和击落地点各执一词:伊朗方面认为这架无人机侵入了伊朗领空,但美国方面则坚称其飞行在国际空域。

6月22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其推特上公布了美国无人机入侵伊朗领空的详细路径及坐标。在公布这些数据后,扎里夫在推特上写道“对于当时无人机被击落时到底在哪里是毫无疑问的”。

扎里夫表示,图中的蓝线代表无人机飞行轨迹、黄线代表伊朗的飞行情报区(FIR)、红线代表伊朗领海、绿线代表伊朗内水基线、黄点代表无人机接收到伊朗方面无线电警告的地点、红点则是伊朗最终将无人机击落的地点。

从图中可以看出,这架无人机曾多次受到伊朗方面的无线电警告,最终在进入伊朗领海上空后两分钟被击落(图自扎里夫推特)




扎里夫公布的其他图片

最后,扎里夫还展示了一张表示出美国边界与无人机击落点的图片。

扎里夫此次公布的图片是作为他6月20日推文的后续发布的。当时他曾发布了一张关于美国无人机此次越境路线的简单手绘草图,并指责美国侵犯了伊朗的领土。

当时扎里夫宣布,伊朗并不寻求战争,但会积极保卫本国的领土、领空与领海。此外,他还表示,伊朗将会把此事提交给联合国,以证明美国“没有进入伊朗领空”的说法是在撒谎。

图自扎里夫6月20日推特

伊朗官方媒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月20日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宣称在伊朗南部的霍尔木兹甘省内击落了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而美国则在随后宣称他们的一架MQ-4C “特里冬”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的国际空域被击落。

美方宣称的无人机被击落前的飞行路线

6月20日晚些时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Telegram上公布了一段视频,称他们是用视频中的伊朗国产RAAD中程防空导弹击落美国无人机的。伊朗方面还称,他们本来可以瞄准无人机旁边载有35人的P-8巡逻机,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事发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一度在推特上表示“伊朗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但他随后又改口称,自己“很难相信伊朗是故意的”。

“我认为伊朗可能犯了一个错误,我可以想象,是一名将军或者其他人错误地击落了那架无人机。” 他说。

图自观察者网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随后宣布禁止美国民航公司的客机飞越波斯湾与阿曼湾的部分伊朗领空。而特朗普则在第二天证实了一个说法,即他在事发后一度下令对伊朗发动军事袭击,但最终在行动开始前撤回了命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伊朗 伊朗局势 美国 无人机 波斯湾 海湾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