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小学生作业自述“男尊女卑” 网友:教育制度的失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6 17:43

(观察者网讯)马来西亚网络近日流传一名小学女生的作业照片,其“男尊女卑”的作答让马来西亚网友咋舌,也让网友不禁有感马来教育仍处于落后状态。

据《星洲日报》6月26日报道,名为“Zam Zanizah Yatim”的网民本月16日在其社交媒体主页上贴出一名小学女生的作业照片,作业要求该学生写下儿子和女儿在家庭里扮演的角色,而该女生答案令人咋舌。

更甚的是,批改作业的老师还用红笔在女孩的作答旁打勾,标示答案正确,这无疑强化了小女孩的错误理念。

该网民在帖文写道,“在我看来,这小女孩写的并不正确。可怜的孩子,从小就被教导成为一名奴隶,而男性则是国王。”

她提到,这导致许多男人或丈夫在生活中变得懒惰无用,且不知道如何帮助他的妻子做家务和照顾小孩。她还在文末呼吁马来家长们勇于改变现状。

网民:失败的教育制度

对此,不少网民在帖子下留言抨击马来西亚教育制度的失败。有网友认为,小孩就像海绵一样,学习能力及吸收能力强,而且看到什么就学什么。因此,家长也应该做好榜样,言教身传。

责任编辑:连政
马来 国外教育 中西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