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宇晨和巴菲特的这顿3000万天价午餐在哪儿吃?定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7 17:43

(观察者网讯)

砸了3000万的“天价”慈善午餐的地点定了。

今天(27日)下午,孙宇晨发布博文表示,他和巴菲特的这顿“天价午餐”,将于7月25日在旧金山杰克逊广场的三星米其林餐厅进餐。

虽然餐厅地点从以往的纽约改到了旧金山,但唯一没变的是菜单上,巴菲特的最爱——樱桃味汽水。

孙宇晨今天下午发布了详细的就餐安排,多年以来,巴菲特午餐一直是在纽约的Smith & Wollensky餐厅,但是今年却发生了变化。

他选择了旧金山杰克逊广场的米其林三星餐厅Quince,认为这家餐厅不仅具有良好的私密性,也符合本次午餐既传统又新锐的主题。

菜单一共五道菜,其中还包括巴菲特最为喜欢的牛排和樱桃味可口可乐。

作为竞拍人,孙宇晨也提到将在午宴中向巴菲特及现场嘉宾展示自己在区块链领域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后续发展。午餐后,其公司波场还会举办一场社区发布会。

6月4日,全球第11大数字货币波场币TRON的创始人孙宇晨于美东时间6月3日中午在微博和推特宣布,以456.7888万美元成功拍得巴菲特慈善午宴,打破了这一午宴20年来的最高竞拍金额纪录。

在随后披露的公开信中,孙宇晨表示,自己一直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信仰者,他清楚的知道巴菲特对比特币的态度,但同时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午餐加深理解,为此,他将邀请多位区块链行业人士共同赴宴。

巴菲特一直是一个坚定的虚拟货币反对者,在不久前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他也曾发表过比特币就是赌博,自身毫无价值这样的观点。

而孙宇晨显然是带着“教育巴菲特数字货币知识”这个使命拍下慈善午餐的。他在推特上称,期待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这将是相互理解和知识互换的绝佳机会。

成功竞拍后,虽然数字货币市场紧接着便不太“买账”,狂泻7%,但孙宇晨本人在社交媒体上热度却高居不下。

面对来自各方“骗子”的质疑,孙宇晨反击“王小川是打工的”,又炮轰王思聪,“靠爹的还敢骂靠自己的,80后还敢骂90后,搞个直播就倒闭的敢骂还在创业的,谁给你的勇气”。

在以往的19次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中,共有三名华人先后拔得头筹,分别是2006年的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2008年的“私募教父”赵丹阳和2015年的天神娱乐前董事长朱晔。段永平和赵丹阳的竞拍成交价分别在当年刷新了巴菲特午餐的最高价格。

2008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赵丹阳曾向巴菲特推荐港股上市的物美商业股票,在获得巴老“考虑一下”的回应后,物美商业一度连续大涨四个交易日,已持有该股的赵丹阳从中大赚1.3亿港元。

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三年后,证监会称朱晔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将对其展开调查,曾在游戏市场“大杀四方”的天神娱乐股价立即跌停,随后公司流动性遭遇严重危机,被爆出一系列财务问题。2019年1月业绩预告公布后,巨亏75亿元的天神娱乐顺利当选A股财报季的“亏损王”。

对于本次孙宇晨拍得巴菲特午餐,有业内人士直接揶揄孙宇晨称,建议“马云门徒”(孙宇晨自称)这次吃饭叫上马云,曝光率效果会更好。

“不知道币圈微商孙宇晨以后怎么宣传这次饭局?是不是以后都要当巴菲特门徒啦?”

责任编辑:阮佳琪
比特币 巴菲特 孙宇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