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G20后访韩,愿意和金正恩见面握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29 11:55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

正在参加G20峰会的特朗普29日发表推特,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韩边境的“非军事区”举行第三次“金特会”。

但在此之前,美国刚刚延长了对朝鲜的单方面制裁,遭朝鲜严厉批判

视频编辑:郑冰颢

朝鲜方面此前曾多次回应美国一方面放出谈话信号,一方面却继续延长制裁的行为,称美国依旧对朝鲜有“极端敌意”,重启谈话的言论“极端鲁莽”,美国必须要有“端正的协商态度”,拿出“像样的方案”。

在推特中,特朗普表示:“在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完成这些非常重要的会议以后,我将(同文在寅总统一起)离开日本,前往韩国。如果朝鲜的金正恩看到了(这条推特),我可能会在朝韩边境/非军事区与他见面,与他握手并打个招呼(?)!”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29日报道,特朗普在当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也对记者表示:“我只是是试探一下他(金正恩)的反应,看他是否愿意见面。但是我说过了,如果金正恩想要见面,那么我就将等在边境。”

特朗普在本届G20峰会上 图自IC Photo

“我会到韩国,看看会发生什么。我和金正恩将会见个两分钟,这就是我们所全部能做的,那会很有趣。老实说,如果我没当上总统,你们现在肯定已经和朝鲜处于一场战争之中了。”

28日,美国对朝鲜特别代表斯蒂芬·比甘(Stephen Biegun)称,美国已经做好准备,同朝鲜进行“建设性的对话”,继续讨论去年的“无核化协议”。

今年2月28日,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  图自IC Photo

此外,据美国政治媒体“国会山”29日透露,当地时间24日,特朗普即在专访中表示,他已经决定前往朝韩边境“非军事区”,“我确信那里是我将拜访的地方之一。”不过,“国会山”称,白宫出于安全考虑,推迟了这一消息的发布。

此前,特朗普曾于2017年11月访韩期间,有意前往“非军事区”,但因为天气问题,取消了这一行程。而包括副总统彭斯在内的众多特朗普政府官员,已经访问过这一区域。

朝方:美国需要有端正的协商态度

对于美国一边释放对话信号,一边却在延长制裁,准备美韩联合军演的行为,朝鲜近日连续作出回应,称美国显示出“极端敌意”,要会谈需有“端正的协商态度”。

6月11日,特朗普称自己再度收到金正恩“美妙的来信”。特朗普形容信中内容“非常热情、友好”,称自己对达成协议抱有信心,两人有再度会面的可能。

23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启程前往中东盟国协调对伊朗立场之前,在机场公开表态称,美国准备立即恢复与朝鲜的会谈,他希望特朗普给金正恩的亲笔信可以为(朝美)新会谈铺平道路。

但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签署行政令,把2008年延续至今的对朝制裁有效期延长一年,并在公告称朝鲜依旧是“非比寻常”的威胁。 此外,美韩还将在8月进行“同盟19-2”联合军演。

对此,朝鲜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痛批蓬佩奥重启会谈的言论“极端鲁莽”,明确指出,美国近期对朝报告,以及延长制裁,对于朝鲜是“极端敌意”。

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局长权正根27日发表谈话称,美国只是“鹦鹉一样在口头上提倡重启对话”,但实际上却“空前恶毒”地进行反对朝鲜的敌对行为。美国要和朝鲜谈话,必须拿出“端正的协商态度”和“像样的方案”。

但他的谈话中也指出,“朝美关系正基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和美国总统之间的亲密关系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朝鲜 韩国 美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